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原环保铁军奔赴西宁段入河排污口给母亲河体检

20-09-02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黄河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8月底,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从省生态环境调查中心和兰州、白银、定西等10个市州抽调31名业务骨干,组成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组,在生态环境部前期无人机排查的基础上,对黄河西宁段入河排污口开展现场人工排查。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核查任务,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规定,甘肃省赴青海省排查核查组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了书记、副书记、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群工委员、青年委员,下设3个党小组。同时,成立了党员先锋队,7个排查小组同时也是7个党员突击队。

  到达青海省西宁市当晚,临时党支部立即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和第一次党支部委员会议,传达生态环境部执法局督导组和甘肃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指示精神,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纪律要求,重温了入党誓词,扎紧扎牢了组织建设的每个结,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30名党员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在生态环境部督导组统一指导下,先锋队采取新老搭配、强弱搭配的方式,兵分九路开展现场排查工作,坚持每天召开党小组会和工作例会,汇总排查推送点位数量、核实新增点位数量、分析困难问题、分享经验做法。

  8月25日,第一党员突击队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一条汇入黄河干流的河沟水质变黑,果断调整工作计划,逆流而上查获一家鱼塘将清淤污水偷排河沟,经请示督导组同意,立即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依法查处。

  8月28日,第一突击队4名队员完成本组工作任务后,主动帮助第二突击队开展排查工作,展示出了党组织团结互助、携手并进的团队合作精神。

  随后,31名执法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经过3个昼夜的高强度、高速度人工摸排,现场排查排污口点位1087个,新增发现排污口点位338个,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下一步监测、溯源、治理夯实了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AI合成主播丨甘肃加强文物保护“法治力
2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多措并举打造“智慧春
4   甘肃提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目标
5   走进大地湾,探源华夏文明8000年
6   甘肃力促“十四五”城乡融合实现新突破
7   甘肃张掖:行情看好 洋葱价格上涨
8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
9   武威打造甘肃“乳都”:昔日荒芜沙地变
10   【2021甘肃两会】今后五年,“甘”劲十
11   【2021甘肃两会】过去五年,“甘”得漂
12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
13   “小陇问两会”之三|民之盼 有答案 生
14   我的扶贫日记| 津甘守望一家亲
15   去年兰州市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