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二院荣登中国顶级医院100强榜单

20-09-0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大二院荣登中国顶级医院100强榜单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8月29日,独立第三方研究机构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在广州发布了“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系列榜单,包括:顶级医院100强、省单医院100强、地级城市医院500强、县级医院500强、中医医院500强、肿瘤医院50强等多个榜单。其中,中国顶级医院100强中,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荣登榜单,位居第95位,是甘肃唯一入围100强的顶级三甲医院。

  兰大二院入围顶级医院100强

  公布的2019届中国顶级医院100强中,都是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位列榜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排名第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排名第三。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排名第95位。

  据了解,中国顶级医院100强的评价体系涵盖医疗技术、资源配置、医院运营、诚信服务和学术科研五大维度。除了内蒙古、青海、西藏、贵州、海南,其他省份至少有一家医院进入 2019届中国顶级医院100强榜单,其中北京、上海、广东上榜医院最多,体现我国顶级医院分布不均衡的问题。

  2019届中国顶级医院100强中,排名前25%的医院与其他医院在服务能力和资源配置方面差异较小,在突出人才建设情况和学术科研能力方面差异相对较大,专科建设和学术科研是影响顶级医院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兰大一院居省单医院100强第三位

  此次艾力彼排行榜首次设立了中国省会城市及单列市医院100强,该榜单依据各省会及单列市医院综合竞争力和专科能力进行评价、排名。在公布的2019省单医院100强中,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928.76得分居榜首之位,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以866.77得分位居榜单第三位,甘肃省人民医院以561.97得分入围榜单第33位。

  据悉,省单医院以潜在上榜顶级医院的位于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直辖市的综合医院,含医学院校附属综合医院。不含中医医院、专科医院和部队医院。

  在2019届地级城市500强中,定西市人民医院、武威市人民医院、张掖市人民医院、庆阳市人民医院、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酒泉市人民医院入围。

  2019届县级城市500强中,临洮县人民医院、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榜上有名。

  在2019届中医医院500强名单中,甘肃省中医院以666.26得分入围榜单第32位,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以得分564.33排名第67位。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庆阳市中医院、天水市中医医院、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兰州市中医医院、武威市中医院、张掖市中医医院等也在榜单之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开学了! 我们开学了!
  •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央媒未摘帽贫困县主题采访活动9月1日启
2   心系群众显大爱 洪灾来临吾自当 ——武
3   防汛一线的巾帼战士--武都外纳镇桃树坪
4   关键时刻见担当 ——记康县云台镇中院
5   康县两河镇:志愿服务助力暴洪灾后复工
6   风雨中一身邮政绿情系百姓 —记康县大
7   甘州靖安乡:乡村振兴步伐快 贴息贷款
8   礼县: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筑起抗洪抢险战
9   徽县:技术培训“及时雨” 灾后果园保
10   民乐:职业技能培训铺设残疾人创业就业
11   金塔:园区发展促就业 群众秒变“上班
12   武都蒲池乡:以干克难,全力抢通村组路
13   宕昌:抢险救灾农业生产两不误
14   武都蒲池乡卢新鹏:不畏艰难守初心 甘
15   康县:劳务输转成效显 爱心企业暖心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