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 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

20-08-27 17:4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出台实施意见 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

  近日,甘肃省纪委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推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实施意见》从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刀刃向内持续强化自我监督、提高群团工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和机制制度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的21项措施。

  《实施意见》提出的21项措施分别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文化,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把思想武装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法宝,建强党支部,推动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带头反对“四风”,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防止“灯下黑”,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领机关青年成长成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督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的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加大制度执行和保障力度。

  在推动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方面,《实施意见》提出,要注重探索创新,推进理念创新,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的内在一致性,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干部管理同频共振,破解政治意识淡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问题;推进方式方法创新,理论学习更加注重互动交流,内容载体更加体现时代特点、贴近党员干部需求,组织生活更加注重仪式感神圣感,破解思想观念僵化、思路举措固化等问题。

  带头反对“四风”,是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为此,《实施意见》明确,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检视和防止在工作安排、督导调研、检查考核、脱贫攻坚监督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执行精文减会有关规定,守住文件会议的硬杠杠。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认真执行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规定。专项检查中,坚决防止大而化之、走过场、搞形式。日常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中,坚决防止高高在上、口大气粗。精准审慎实施问责,坚持权责对等,准确把握政策,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

  甘肃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与监督执纪执法融合共进,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做到党要管党首先从自我管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自我严起,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本网报道组  王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灾无情人有情 甘肃阴平文化研究会爱心人士向灾区捐款献爱心 天灾无情人有情 甘肃阴平文化研究会爱心人士向灾区捐款献爱心
  • 飞“阅”甘肃 看见幸福的模样(视频) 飞“阅”甘肃 看见幸福的模样(视频)
  •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支队驰援陇南灾后重建(组图)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支队驰援陇南灾后重建(组图)
  • 【陇人相】直播间里随心的“周皮匠” 【陇人相】直播间里随心的“周皮匠”
  •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开赛啦!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开赛啦!
  •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
  •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2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
3   天灾无情人有情 甘肃阴平文化研究会爱
4   图解丨甘肃这六项补贴鼓励企业吸纳就业
5   【短视频】新闻特写:一张山洪泥石流灾
6   推动脱贫攻坚 天士力集团助力东西部扶
7   立足基层实际 积极探索实践——定西市
8   礼县:山沟沟里的“葡萄”书记
9   徽县:生产自救降损失 万亩辣椒抢收忙
10   宕昌好梯乡:露天黑木耳种出“金棒棒”
11   武都:勇做“逆行者”全力保障网络通信
12   图解|兰州新学期学校收费标准定了!这
13   金塔:乡村面貌大变样 美丽宜居颜值高
14   靖远富坪村:奏响脱贫致富曲 绘就美丽
15   两当:雨歇人不歇 灾后自救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