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对“黑财清底”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20-08-27 08:5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对“黑财清底”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8月25日,我市召开全市第七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切实解决执行难”和“黑财清底”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解决执行难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完善执行工作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切实提升“黑财清底”工作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强对“黑财清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宁回顾总结了全市法院系统“切实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黑财清底”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市法院与市公安局等4个单位签订了执行部门协作联动协议,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3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市县区执行工作联动领导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县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及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当前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黑财清底”是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的重要一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市政法机关和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紧盯目标要求,迅速谋划部署,拿出务实措施,全面完成“黑财清底”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工作力度,全面摸清黑恶势力财产状况,及时依法对黑恶势力犯罪涉案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联动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加强协作配合、畅通沟通渠道、拓展惩戒范围,切实发挥联合惩戒的作用。

  会议强调,市县区两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统筹管总的政治责任,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层层靠实责任、传导工作压力;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执行经验丰富的干警组建“黑财清理”专班,集中攻城拔寨。认真落实省高院等13家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制定的《关于办理涉黑恶犯罪案件涉案财产处置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建立健全涉案财产联合查控平台和会商联动执行机制。要推动形成联动融合的“打财断血”“黑财清底”工作格局与合力,及时分析研判“黑财清底”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抓机制、找出路,有效破解难点、堵点,确保“黑财清底”执行工作质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二院连续6年荣登艾力彼中国顶级医
2   陇南市所有乡镇全部恢复供电
3   陇南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4   风劲扬帆奔小康——陇南礼县脱贫攻坚工
5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7   甘肃文化丨太符灯舞: 罕见的汉族舞蹈,
8   甘肃文化丨金大安铁钟,悠扬钟声里 那
9   甘肃文化丨尖底瓶的身份
10   甘肃文化丨东汉天水首任太守樊晔:刘秀
11   甘肃文化丨兰州七里河是怎样的一条河?
12   金城盛开文明花——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
13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国强:汇聚决战
14   点赞!兰州一环卫工捡到6000元现金妥善
15   点燃希望星火 照亮山村梦想——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