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岷县:织密“五条”防护网络 筑牢市场安全基石

20-08-27 08:4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岷县:织密“五条”防护网络 筑牢市场安全基石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岷县持续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要环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管任务,维护市场秩序,织密五条防护网络,筑牢市场安全基石。 

  固牢食品安全防线。开展假冒伪劣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9010人次,检查农村流通食品经营户3009家,办理农村食品流通案件31起,罚没款39.99万元,没收违法物品172.81kg(瓶、包、桶);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提升行动,全面推行精细化监管,持续推进“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建设工程,全县“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服务单位96家,已安装70家,应用率72.9%;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应安装86家,已安装86家,应用率达到100%。 

  筑牢药械安全底线。组织全县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药品使用单位及药械监管人员举办培训班及约谈会4期,签订《药械经营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及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过期药品清理等专项整治,查处药械案件4件,罚款57000元,没收违法所得3276元,没收不合格医疗器械27盒(贴),督促销毁医疗机构清理的过期药品204个品种3026盒(瓶、支)。 

  扎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组织召开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签订《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承诺书》150份,靠实了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督促和指导企业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在气瓶、压力容器、电梯、锅炉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0多家,对两起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款7万元,起到查处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守住产品质量界线。持续实施“质量兴县”战略,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鼓励企业主动制定、实施先进标准,积极推进标准化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强力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稳步推进全县7类产品50个批次的抽检任务,对全县农资经营店、药店,口罩等防护用品、非医用防疫用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对280户电线电缆经销户和48家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了重点检查,有力维护了公共安全。 

  保障消费维权热线。聚焦线上线下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线上宣传活动和消费体验活动,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甘肃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9类10000余份(册),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别真伪产品的能力;充分发挥12315热线电话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作用,持续实行24小时“不打烊”值班值守,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及建议共计268件,处理268件,其中投诉143件,举报108件,建议1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79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 把握新机遇 应对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 把握新机遇 应对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
  • 省公航旅集团专家组对捐建陇南暴洪灾区 公路大桥选址进行现场踏勘 省公航旅集团专家组对捐建陇南暴洪灾区 公路大桥选址进行现场踏勘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组织开展“交流学经验、聚力促提升”主题团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组织开展“交流学经验、聚力促提升”主题团日活动
  • 开学啦!这堂必修的预习课先学起来!  开学啦!这堂必修的预习课先学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
2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研发出仿生层状关节软
3   甘肃省产供销对接会在兰州召开
4   甘肃省人民医院恶性肿瘤治疗获得突破
5   警方提醒:放风筝应到空旷地带,远离马
6   定西:市种子站科技计划项目助力藜麦种
7   朱玉在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8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举行纪念兰州解放71
9   临洮:精准“剑指”七类“微腐败”
10   甘肃省连续14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1   《美丽七里河》专题摄影展开幕
12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
13   东西扶贫协作项目助农增收
14   兰州市十四五规划如何编制 请您提出好
15   甘肃省已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32.6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