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警方提醒:放风筝应到空旷地带,远离马路和高压线

20-08-27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风筝线割断骑车市民手指

  警方提醒:放风筝应到空旷地带,远离马路和高压线

主治大夫观察伤者的片子

  “经过紧急手术,断了的手指已经接上了,伤者没有生命危险,正在住院治疗。”8月26日,市民张先生的主治大夫说。前两天,金雁黄河大桥又发生一起风筝线伤人事件:张先生骑共享单车回家途中,不慎被风筝线将左手4个指头及下巴拉伤。事发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张先生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近年来,黄河沿线发生多起风筝线伤人事件。警方提醒风筝爱好者,放风筝应该到空旷地带,远离马路和高压线。

  事件:骑车市民被风筝线割断手指

  “风筝线将一名骑车男子的手指割断,他的嘴也被割破了。当时我就在现场,赶忙买了冰袋帮忙将他的断指冷冻,以便救治。”热心市民曹先生说。8月24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市民张先生下班后骑共享单车回家,途经金雁大桥中部东侧路面时,被坠落的风筝线刮倒,颈部、下颚、面颊多处被割伤,左手无名指直接被切断。当时,兰州冬泳运动协会的刘医生路过现场,见状立即拨打120、110并通知伤者家人,同时让伤者仰卧平躺,有效止血,避免了出血性休克的发生。同时,曹先生等好心市民纷纷伸手相助,买来冰袋将伤者被切断的无名指包裹冷冻,等待救援,为伤者断指再植赢得了时间。

  8月26日,记者来到兰州手足外科医院了解到,事发后,医院紧急为伤者做了手术,保住了张先生的手指。目前,张先生伤情平稳,正在住院做进一步治疗。

  回顾:黄河沿线发生多起风筝线伤人事件

  据了解,近年来,黄河沿线发生多起风筝线伤人事件。2014年,马先生驾驶摩托车经过小西湖立交桥时,被风筝线拉倒,颈部被割破,气管环及右侧胸锁乳突肌部分被切断,经抢救才脱离危险。2014年6月21日,市民麻先生骑摩托车沿小西湖立交桥行驶至七里河桥北站以西路段时,被一根风筝线割裂喉咙,后经救治才脱离了危险。2013年6月3日,市民朱先生在金雁大桥附近惨遭风筝线“割喉”,若不是当时他情急之下用手护住了脖子,后果不堪设想。

  提醒:风筝线像把小刀 放风筝应到空旷地方

  据专家介绍,大型风筝线材质多是凯夫拉线或特多伦线,不容易断,可以承受100公斤左右的拉力。经过实验,在北风4级的情况下,风筝线可以将橙子划开6毫米的深度,将苹果削去6平方厘米的果肉。如果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以每秒4米的速度奔跑,根据动量定理,他的颈部跟风筝线接触的一秒钟,就会受到24公斤重的作用。这么巨大的力量凝聚在非常结实、细小的风筝线上,相当于一把小刀重重地划过人的脖颈,极其危险。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为了他人的安全,避免伤人害己,放风筝应该到空旷的地方,远离马路、高压线。如果风筝被挂在树上无法抽身,也不要一走了之,而应割断风筝线,以免悬浮的风筝线绷紧后伤及无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 把握新机遇 应对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 把握新机遇 应对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
  • 省公航旅集团专家组对捐建陇南暴洪灾区 公路大桥选址进行现场踏勘 省公航旅集团专家组对捐建陇南暴洪灾区 公路大桥选址进行现场踏勘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组织开展“交流学经验、聚力促提升”主题团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组织开展“交流学经验、聚力促提升”主题团日活动
  • 开学啦!这堂必修的预习课先学起来!  开学啦!这堂必修的预习课先学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种子站科技计划项目助力藜麦种
2   朱玉在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3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举行纪念兰州解放71
4   临洮:精准“剑指”七类“微腐败”
5   甘肃省连续14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6   《美丽七里河》专题摄影展开幕
7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
8   东西扶贫协作项目助农增收
9   兰州市十四五规划如何编制 请您提出好
10   甘肃省已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32.67
11   甘肃省委宣传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12   漳县: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
13   甘肃省将进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
14   抓近谋远 抓重补短 抓实落细 进中固稳
15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计划明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