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青法院签署“7+6”框架协议 携手深化兰西城市群建设司法保障

20-08-26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8月25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司法协作会议,签署《深化甘青合作共同服务保障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启动甘青法院司法保障协作机制,共商服务保障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具体举措。甘肃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青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国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西宁市、海北州、海东市及兰州市、张掖市、临夏州六地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甘青两地血脉相连、山水相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甘青两省的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甘肃青海签署省级合作框架协议,启动“1+3+10”行动计划,共同推进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助推甘青两省唱好“双城记”,建好城市群,为两省协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是两省人民法院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两省法院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协同发展中司法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司法理念,确保审判执行工作为推动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大局服务。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司法保障的原则,凝聚两省法院工作合力,服务保障兰西城市群在综合交通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防联治、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建设、对外开放、市场一体化、能源资源、公共服务协同共享、城乡建设、农业农村、重大发展平台共建等方面实现一体化发展。

  张海波表示,甘肃各级法院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兰西城市群建设在国家整体布局中的特殊功能定位和重大战略价值,充分认识甘肃法院在推动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中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甘青一家亲”“兰西一盘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司法服务保障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合作框架协议确定的各项内容落地落实。坚持协同司法、创新司法理念,在签订协议的基础上深化合作,协商建立高位推动、定期协商、高效实施的司法合作机制,共同推进甘青两省法院平台共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业务协同,不断提高司法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紧围绕甘青两省签署的高质量协同发展框架协议“1+3+10”行动计划,服务保障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有序推进,更好地满足两地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加快推动西部大开发,共同服务保障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内容,两省法院将加强刑事审判、民商事审判、行政审判、环境资源审判、涉农审判、涉外民商事审判、执行工作等七大领域合作,着力化解“1+3+10”行动计划落实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依法惩治滋生于城市群建设中的职务犯罪和黑恶势力犯罪,严惩破坏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的犯罪,依法助力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建立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加强审理涉外案件沟通合作,加大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案件的执行力度,为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将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化合作、案件沟通、调研合作、多元解纷、任职交流和干警培训等六项机制,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破除利益藩篱,消除地方保护,推动安全联防联控体系建设,促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形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开透明的投资环境、干净明亮的竞争秩序和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后,两省高级法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共同签署的《深化甘青合作共同服务保障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框架协议》。青海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晓光,甘肃高院副院长席小鸿出席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青法院签署“7+6”框架协议 携手深化兰西城市群建设司法保障 甘青法院签署“7+6”框架协议 携手深化兰西城市群建设司法保障
  • “七夕节”九曲黄河灯阵启灯纳福 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首次公演 “七夕节”九曲黄河灯阵启灯纳福 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首次公演
  • 情定七夕 兰州市城关区262对新人登记结婚 情定七夕 兰州市城关区262对新人登记结婚
  •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综合成绩公布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综合成绩公布
  •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致富特色品牌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致富特色品牌
  •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青法院签署“7+6”框架协议 携手深化
2   屋兰古镇“张掖袁家村”开启“夜游”模
3   “七夕节”九曲黄河灯阵启灯纳福 大型
4   西北旱区马铃薯主粮化品种筛选和高效生
5   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艺术周启动
6   定西为819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844
7   本科二批今日开始模拟投档
8   甘肃省人民医院“应急医学中心”(西院
9   甘肃省农村客运服务平台上线
10   老君坡上糜谷香
11   前7月兰州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381
12   敦煌旅游持续升温
13   兰州将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促消费
14   一路好风光 全域皆景区——崆峒区创建
15   甘肃省部署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