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敦煌旅游持续升温

20-08-26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敦煌旅游持续升温

  通讯员 张晓亮 李国辉 国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敦煌市旅游进入八月后持续升温,东线西线旅游全面开花,火热的西线游带火了敦煌市阳关镇的乡村游。

  阳关镇龙勒村目前有8家农家园和客栈,进入八月,这8家农家园一扫往日的清冷,生意变得红火起来,平均每天游客总接待量在3000人以上。

  在龙勒村,参观完雅丹地貌、阳关等西线旅游景点的游客,纷纷走进沿街农家园和客栈,在葡萄架下歇脚休憩,吃农家饭菜,品阳关葡萄,享田园风光,轻松惬意。

  广州游客冯善桂说:“敦煌葡萄汁多味甜,比较清爽。这里环境也比较好,很适合出来玩,走累了坐在葡萄架下吃饭,饭菜都挺有地方特色,挺不错。”

  阳关镇龙勒村客栈经营者陈双亮说:“今年情况特殊,与往年相比,前一阶段游客不是很多,但是这些天每天大概有两三百人就餐。客人吃完饭后再品尝葡萄,我们还有住宿,住的人也很多。”

  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自7月21日以来,已连续多日发布门票售罄公告,各类参观门票达到疫情防控要求正常承载量50%的销售限额,停止发售。国家5A级景区鸣沙山月牙泉8月4日游客接待量达1.55万人次,创今年景区游客单日接待量新高。尽管酷热炎炎,依旧阻挡不住游客的热情和脚步。大家爬山赏景骑骆驼,感受美丽风光和休闲时光,长长的驼队和绵延的沙山在蓝天下蔚为壮观。

  面对暑期高温和旅游高峰,敦煌市各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采取实时监测、疏导分流、洒水降温等措施,确保文物保护和游客接待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情定七夕 兰州市城关区262对新人登记结婚 情定七夕 兰州市城关区262对新人登记结婚
  •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综合成绩公布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综合成绩公布
  •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致富特色品牌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致富特色品牌
  •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艺术周启动
2   定西为819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844
3   本科二批今日开始模拟投档
4   甘肃省人民医院“应急医学中心”(西院
5   甘肃省农村客运服务平台上线
6   老君坡上糜谷香
7   前7月兰州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381
8   敦煌旅游持续升温
9   兰州将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促消费
10   一路好风光 全域皆景区——崆峒区创建
11   甘肃省部署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检查
12   肃南县强化乡村公益性岗位管理
13   情定七夕 兰州市城关区262对新人登记结
14   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 绘出小康新“蓝
15   高台县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项目全面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