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佳县市”排行榜揭晓 甘肃11个县区市入围

20-08-23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佳县市”排行榜揭晓

  甘肃11个县区市入围

  近日,“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佳县市”排行榜结果公布,甘肃共有11个县区市登榜,分别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陇南市文县、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兰州市城关区、酒泉市敦煌市、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其中,合作市以95.56的总评分位列百佳县市第7位,甘南藏族自治州有5个县区入选,是甘肃入选县市最多的城市。

  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县域小康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康》杂志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推出“中国县域发展榜”,并发布52个展项主题榜单。“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佳县市”的发布,实现全域覆盖排榜: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县域行政单位为2760个,因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湖北省所属103个县域行政单位不参与本年度榜单排位。故“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佳县市”榜单,实际由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佳县市”榜单。

  “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佳县市”榜单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立自2019年6月16日至2020年6月15日的信源区间,设定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

  云南省上榜县区市最多

  从省份份额分析,百佳县市中共有22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云南省13个,成为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省份;甘肃省11个,四川省9个,广东省、内蒙古自治区各有7个,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河北省、山东省各有5个,这8个省份构成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的第二梯队;新疆4个,海南省、湖南省、辽宁省、宁夏、青海省、陕西省、西藏自治区各有3个,河南省、吉林省、浙江省各有2个,安徽省、江苏省各有1个,这13个省份构成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的第三梯队。

  从榜单来看,我国最具民族风情县域集中于西南、西北等地区,推进这些地区的民族风情与地方产业发展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能展现出中华民族文化的多元,更能给当地群众就业带来新的途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舟曲公路水毁抢险第一个“拦路虎”被清除 舟曲公路水毁抢险第一个“拦路虎”被清除
  • 甘肃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甘肃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 林铎在陇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林铎在陇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 甘肃省减灾委发出紧急通知 排查处置地质灾害风险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省减灾委发出紧急通知 排查处置地质灾害风险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聚焦陇南汛情|白龙江边的背影(图) 聚焦陇南汛情|白龙江边的背影(图)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中海油“同舟工程”第二笔100万善款落户甘南地区“急、难”家庭(图) 中海油“同舟工程”第二笔100万善款落户甘南地区“急、难”家庭(图)
  • 尽锐出击 舟曲、迭部公路抢险救灾有序推进 尽锐出击 舟曲、迭部公路抢险救灾有序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增设特等奖
2   兰州城关区入选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
3   新建中兰客专路岔沟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
4   《武威故事》《话说五凉》首发式在武威
5   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
6   中国建设银行天祝支行:稳企纾困,彰显
7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7月份环
8   【高考2020】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共录取
9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应急广播体系和
10   甘肃省用无人机排查黄河流域污染
11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武警第一机动总
12   8月22日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
1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省压实各方
15   甘肃省市州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