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揭牌

20-08-21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8月19日,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在敦煌研究院揭牌。主要围绕文化遗产的科学认知与价值挖掘、保护技术研发和展示利用等三个主要领域开展工作。

  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被聘为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被聘为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主任。

  据悉,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是在整合甘肃省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基础上组建的,依托单位为敦煌研究院,兰州大学文物保护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文保中心为共建单位。

  据苏伯民介绍,研究中心的定位是围绕敦煌文物保护前沿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需求,通过多学科交叉,汇聚与培养文化遗产保护顶尖人才,建设甘肃省最高水平、国际化程度最广的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平台,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研究基地,引领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发展,为实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和敦煌学研究高地”的目标奠定坚实研究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AI合成主播丨甘肃加强文物保护“法治力
2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多措并举打造“智慧春
4   甘肃提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目标
5   走进大地湾,探源华夏文明8000年
6   甘肃力促“十四五”城乡融合实现新突破
7   甘肃张掖:行情看好 洋葱价格上涨
8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
9   武威打造甘肃“乳都”:昔日荒芜沙地变
10   【2021甘肃两会】今后五年,“甘”劲十
11   【2021甘肃两会】过去五年,“甘”得漂
12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
13   “小陇问两会”之三|民之盼 有答案 生
14   我的扶贫日记| 津甘守望一家亲
15   去年兰州市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