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1人遇难、2人失踪、6人失联,甘肃文县抢险救灾紧张进行中

20-08-20 19: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常欢

  原标题:1人遇难、2人失踪、6人失联,甘肃文县抢险救灾紧张进行中

  20日,记者从文县县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因暴雨、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共造成1人遇难,2人失踪,6人失联。由于部分乡镇道路通讯中断,详细灾情还在进一步的统计当中。

  据介绍,8月以来,文县连续四次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短期内暴雨场次多、强度大 、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水量大,均突破文县气象历史极值记录。河流洪水暴涨,造成堰塞湖,山洪、滑坡、泥石流、山体垮塌多发频发,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灾害发生后,于8月14日23时30分和8月18日20时30分,分别紧急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III级、Ι级应急响应。尤其是8月17日,石鸡坝境内发生特大暴洪泥石流阻断白水江,形成堰塞湖,部分村庄被淹,人员被困。截至8月18日10时30分,已造成了1人遇难,2人失踪,6人失联,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7595户31143人,80多名群众被困,因灾受损房屋12071户46596间,由于江水倒灌,河道淤积,导致县城及碧口2座供水厂被淹没,农村人畜饮水管道严重损坏,6.5万人饮水困难。因电力通讯设施受损严重,目前仍有14个乡镇电力中断,13个乡镇通讯中断,成为“孤岛”。

  为了让县上及时掌握灾情数据,部分乡镇安排党员干部,冒着生命危险,徒步几十公里,找到有通讯信号的地方,通过打电话、发微信朋友圈、抖音、口头汇报等形式及时报送各乡镇灾情和人员安全等信息。

  目前,全县各级干部迅速动员,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组织发动群众抢险自救、搜救失联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抢修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设施,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丨增添“生
2   陇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视频会议系统
3   会宁县人民法院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公开
4   甘肃省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诉
5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紫外光照射系统和内窥
6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宿舍楼图纸设计项目公
7   金昌市举办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颁
8   飞向深空 飞向未来 科普巨幕电影《火星
9   甘南文旅复工复产势头强劲 旅游综合收
10   甘肃省陇南、甘南等洪涝灾区通信、交通
11   中石油“电商+直播”撑陇南冲刺小康
12   礼县:巾帼齐心 闻汛而动
13   金塔:乡村旅游乐趣多 游客农户笑哈哈
14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15   礼县程继华:投身抗洪一线 守护平安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