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我市

20-08-19 10:1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我市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王霞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定西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片一线”行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8月18日晚,“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市体育运动中心广场举行。

  省民委一级巡视员王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公民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由“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4个篇章和蒙古族乐队《欢宴》、二重唱《无风的夜》、藏族舞蹈《马铃舞》、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东乡族舞蹈《坊间小巷》、现代舞蹈《为爱前行》和独唱《羲皇故里》等16个节目组成。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既展示了甘肃省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各民族独特的文化魅力,又展现了甘肃省各民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为全市各族群众献上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多年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这支活跃的“文艺轻骑兵”承载“乌兰牧骑精神”,坚持“两为”方针,弘扬中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始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长年服务于老少边地区,走过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踏遍了陇原的青山绿水,坚守人民艺术为人民的理念,为各族群众送去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文化,用艺术魅力展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定西市汇报会
2   通渭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总督
3   兰州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金调整工作
4   安定:“三个从严”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
5   兰州新区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集中
6   岷县:“合作社+”模式让群众组团增收
7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8   兰州新区健全完善精准扶贫资助保障体系
9   漳县五举措打造扶贫一线“生力军”
10   拓展业务新领域 做大做强国际贸易 兰州
11   第二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测兰州新区
12   通渭:翰墨丹青兴产业 人才实训创佳绩
13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
14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
15   花卉产业开出“致富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