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降雨量降雨时长均破历史纪录

20-08-19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陇南降雨量降雨时长均破历史纪录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白杨)半个多月以来,陇南市于8月1日、6日、10日-12日、14日-17日连续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短期内暴雨场次多、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水量大,均突破陇南市气象历史极值记录。其中,文县国家级观测站8月17日日降水量93.2mm(历史纪录73mm)。

  8月1日-17日,陇南市气象部门408个监测站(国家级观测站9个,乡镇自动观测站399个),日降水量达暴雨量级的累计442站次,达大暴雨量级的累计16站次,日降水量最大三个站文县口头坝188.4mm,文县碧口139.1mm,康县阳坝122.3mm。

  半个多月累计降水量超过250mm的有102站,超过150mm的有294站,超过100mm的共有339站,占比85%以上,4次暴雨过程中共出现121次短时强降水。累计降水量最大三个站文县碧口569.1mm、康县迷坝496.1mm,武都五马476.3mm。

  短短半个多月,陇南文县、康县、礼县的降雨量已超过历史上整个8月的降水极值记录;全市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1.1-1.8倍,较近十年偏多1.7-4.4倍,其中,8月11日降水量宕昌44.6mm(历史38.4mm)、文县60.7mm(历史54.5mm),刷新有气象记录以来8月一日最强降水量,同时8月11日一日降水量及强度大部分县超过历史上1984年8月3日、2010年8月12日、2017年8月7日三次最强降水过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 水川湿地公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 赏荷品莲正当时 水川湿地公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 赏荷品莲正当时
  • 花村·顾家善: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 花村·顾家善: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
  • 水面清圆风荷举 白银水川花意浓 水面清圆风荷举 白银水川花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灾
2   黄河形成今年第5号洪水兰州段流量3510
3   兰州2020年十大诚信单位、个人、群体榜
4   公航旅金汇通航直升机第一时间实施救援
5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九色鹿”拍了拍
6   做深做实做细推动创建得实效 第二季度
7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共录取考
8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
9   森林消防指战员奔赴武都抢险
10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11   马铃薯专家王一航:脱贫致富路上的科技
12   兰州追加500万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13   全国知名企业入驻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
14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
15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