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刘家峡水电厂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20-08-17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刘家峡水电厂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祁玉洁) 受持续降雨影响,近日黄河上游唐乃亥水文站出现25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为黄河2020年第4号洪水。刘家峡水电厂立即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全力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当前正值黄河流域“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根据预报,黄河上游来水仍将持续增加。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刘家峡水电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近日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将出库流量控制在2500立方米每秒,确保打赢防汛“攻坚战”。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防汛工作一直是刘家峡水电厂安全生产的中心环节。该厂认真研判今年黄河上游来水形势,组成8支防汛抢险突击队,重点做好泄水建筑物、闸门、启闭设备、保坝电源、厂房排水系统等防汛设施的汛前检修调试,确保汛期泄水建筑物和排洪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正密切监视黄河来水变化,滚动分析调算,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要求科学调度水库,充分发挥水库防洪减灾的巨大功效,采取提前预泄腾库、拦洪削峰错峰等措施,减轻下游地区防洪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区下拨救灾款物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区下拨救灾款物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建成7个国家级4个省级慢性病综合
2   甘肃省各市(州)及兰州新区2020年1-6
3   甘肃省各市(州)2020年挂牌督办环境违
4   甘肃省举办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一百多
5   甘肃省各县市区2020年6月空气质量改善
6   甘肃省举办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一百多
7   7月兰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
8   定西召开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拉练活动总结
9   甘肃省发出倡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10   甘肃省向受灾地区下拨救灾资金1430万元
11   2020(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在
12   昔日“麦客”闯关中 今朝“椒客”聚成
13   陇原红色遗珍:一把铜勺寄深情
14   情侣发生口角 不慎落水 民乐警民合力
15   牵住“牛鼻子” 唱好“重头戏” 泾川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