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加快推行公勺公筷分餐制

20-08-15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杜绝舌尖浪费 倡导餐桌文明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加快推行公勺公筷分餐制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等多项工作,加快推行公勺公筷分餐制,强化文明餐桌示范店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求社会餐饮建立文明服务岗,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议健康用餐、文明用餐。

  据介绍,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该局多次对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并在调研市场监管所现场逐所督导,明确提出各市场监管所要提高站位,督促餐饮业对标抓实各项创建工作。同时要求各市场监管所靠实责任,对辖区社会餐饮单位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将各项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使文明节约成为新风尚。

  同时根据辖区餐饮门店实际情况,确定公勺公筷分餐夹的试点单位,全区2258家中型以上社会餐饮先行先试,要求试点单位依其规模,配足公勺公筷和分餐夹,服务人员进行摆台时,主动为就餐者提供公勺公筷分餐夹;印发4万张公勺公筷分餐夹宣传海报、5万张文明餐桌以及光盘行动桌牌等,发动全体干部对1万户社会餐饮门店上门宣传,及时更换破损油污海报,加强宣传氛围营造。

  “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文明餐桌是重点考评内容。在测评中,大型酒店是抽取点位,中小型则是随机测评。”该局有关负责人说,在推行公勺公筷分餐夹试点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餐饮规范整顿,要求社会餐饮建立文明服务岗,统一着装或佩戴标示的志愿者,为就餐的顾客提供咨询和引导,积极引导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不剩菜,不浪费”“吃不完,打包走”……进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社会餐饮经营单位12705家。接下来该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将公勺公筷分餐夹进一步向具备条件的小型餐饮推广,力争做到100%配备;同时对已试行公勺公筷分餐夹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双随机”抽查,督促全面落实分餐制,制定相应的具体操作规范和标准,比如几人配备一双公筷、公筷分餐夹应怎样摆放,服务员如何分餐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甘肃庆阳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甘肃庆阳
  • 8月20日至24日 七里河区“百合之夜”艺术周每晚7点半与市民相约 8月20日至24日 七里河区“百合之夜”艺术周每晚7点半与市民相约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今天,甘肃登场! 你笑起来真好看!今天,甘肃登场!
  •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甘肃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甘肃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唐仁健在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铆足劲冲刺 高质量收官 确保脱贫成色足大考过得硬 唐仁健在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铆足劲冲刺 高质量收官 确保脱贫成色足大考过得硬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把握“三个对标” 做到“三个绝对” ——兰州市公安局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把握“三个对标” 做到“三个绝对” ——兰州市公安局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甘肃省委网信办在兰州市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在兰州市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调整可研报告获批复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4   1至7月份 甘肃省三大保卫战取得显著成
5   省领导在兰州市督导检查征兵工作时强调
6   科学开展大气污染系统深度治理 兰州将
7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甘肃庆阳
8   8月20日至24日 七里河区“百合之夜”艺
9   兰州市2020年金城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公
10   兰州市高中和寄宿制初中2020级新生入学
11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通高中昨日开录 16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示 这些人员请前往当
13   甘肃省防汛指挥部: 采取强有力应对措
14   金昌永昌县扎实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
15   甘肃省启动省级洪涝IV级救灾应急响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