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08-14 09:0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漳县、岷县抢险救灾一线。先后来到漳县殪虎桥镇东桥村、大草滩镇酒店村,岷县茶埠镇阳坡村、大竜村,禾驮镇石门村、义仁沟,申都乡青土村等灾情严重村社,详细察看了解道路、河堤受损以及群众受灾、转移安置等情况,现场指挥调度、统筹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参与应急抢险的市县武警指战员、人武部官兵、公安干警、党员突击队员、村社干部和志愿者。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以战时状态、大考作风,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赢得时间。

  戴超指出,“8·10”强降雨灾害发生后,漳县、岷县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反应、沉着应对、自防自救,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全力抢修受损道路、电力、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稳定群众情绪,组织有力、调度有序、救援有效,对大家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叮嘱现场抢险人员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以自身安全保人民群众的安全。

  戴超强调,自然灾害面前,我们既要想办法,也要有信心;既要迅速反应自防自救,也要沉着应对科学避险。眼下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树立底线思维,以人民为中心,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重点做好技术指导、交通疏导、施工安全、有序维修等工作,以最快速度修复重要灾毁设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加强灾害预警预报,综合研判汛情,及时果断疏散、转移和撤离群众,组织群众科学避险,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县为主,继续做好后续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市上各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协调支持和应急抢险救援资金、恢复重建项目争取,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正常。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地质灾害隐患点,有效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信息报送,真实客观准确上报灾情,积极争取省上技术、资金等方面支持。要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确保路通、电通、水通、通信通,特别要发挥亲帮亲、邻帮邻、社帮社、人帮人等良好的群众互助机制,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要及早开展灾害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评估工作,通过生产自救、劳务输转、保险托底、政策兜底等多种办法,切实防止出现因灾返贫致贫情况,确保全面如期脱贫大局不受影响。

  市政协副主席、漳县县委书记党建中,岷县县委和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交运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察看灾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区下拨救灾款物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区下拨救灾款物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启动省级洪涝IV级救灾应急响应
2   "一部手机游敦煌"项目启动 满足游客衣
3   西部暴洪灾害多发区甘肃陇南安全转移万
4   强降雨持续侵袭甘肃东南部 多个景区暂
5   敦煌大漠旅游升温 驼队如龙游人如织
6   兰州“三供一业” 供电改造全面完成
7   南海出水文物亮相敦煌
8   甘肃靖远:新发现岩画点为古代游牧民族
9   甘肃省农科院秦王川综合试验站“科技开
10   兰州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2   金川集团万名职工技能大赛举行
1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4   刘家峡水电厂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
15   甘肃省建成7个国家级4个省级慢性病综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