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南海出水文物亮相敦煌

20-08-17 09:36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8月16日电(记者 张玉洁)“涨海推舟 千帆竞渡——南海水下文化遗产大展”8月15日在莫高窟开幕。这是南海出水文物首次在大漠戈壁中的甘肃敦煌亮相。

展览海报。敦煌研究院供图

  据介绍,展览分“礁起礁没”“帆起南溟”等四个板块,展出了以“华光礁Ⅰ号”水下考古发掘为主的出水文物及展品240余件(套),展现了南海海洋文明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展览还以VR直播的形式在网上呈现。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说,敦煌与海南分别是古代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展览将进一步弘扬丝路精神。

展览现场。敦煌研究院供图

  此次展览由敦煌研究院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博物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0月15日。(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区下拨救灾款物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区下拨救灾款物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农科院秦王川综合试验站“科技开
2   兰州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4   金川集团万名职工技能大赛举行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6   刘家峡水电厂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
7   甘肃省建成7个国家级4个省级慢性病综合
8   甘肃省各市(州)及兰州新区2020年1-6
9   甘肃省各市(州)2020年挂牌督办环境违
10   甘肃省举办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一百多
11   甘肃省各县市区2020年6月空气质量改善
12   甘肃省举办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一百多
13   7月兰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
14   定西召开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拉练活动总结
15   甘肃省发出倡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