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望关镇李坝村:李强信的幸福生活

20-08-13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李强信的幸福生活

  记者 王坤

  最近多雨,万物都被笼罩在烟雨朦胧中。漫步在康县望关镇李坝村,仿佛来到了江南小镇,白墙青瓦的房子紧密相连,幽静曲折的小巷干净整洁,偶尔传来鸡鸣犬吠,飘出袅袅炊烟,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感觉。

  村里人都很好客,见到外人来都会热情地招呼。外墙贴了白色瓷砖的两层小楼是李强信的家。李坝村有172户627人,李强信家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已在2015年脱贫。

  年近50岁的李强信是个爱笑的人,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坐在她家干净整洁的院子里,李强信向记者说起了过往,“我家以前是贫困户,家里人口多,当时家庭收入主要靠种地和务工,入不敷出,日子过得紧紧巴巴,衣服破了就补一下继续穿,舍不得买新的,攒下钱给孩子读书用,能省就尽量省。”

  “当时住的是5间老瓦房,村里环境也比较差,路也不像现在这样平坦宽阔。2008年地震后,在政府的帮扶下,村里进行了灾后重建,我们修起了新楼房,之后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李强信告诉记者,现在道路好了,村民们健身、休闲、娱乐也有了好去处,更重要的是兜里都有钱了。

  据了解,以前李坝村外出务工的劳动力只有三分之一,如今有一大半出去务工。同时,村上也有很多人在当地发展产业。李强信的丈夫和大儿子都在外面务工,小儿子在读书,她和儿媳妇在家务农照看孩子。

  “现在家里每年都有7万元左右的收入,去年大儿子还买了一辆十几万元的小轿车。家里还种植了花椒、核桃等经济林,每年产量都在100斤左右。”她笑着说。

  “现如今,家家户户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觉得非常幸福开心!”李强信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 天水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选美”拍出“天价” “桃王”:22900元 “桃后”:21800元 天水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选美”拍出“天价” “桃王”:22900元 “桃后”:21800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多元化扫码支付高效
2   佛慈教育城项目落户兰州安宁
3   庆阳遭受大风冰雹袭击 造成直接经济损
4   岷县:多措并举稳就业 托住民生“基本
5   漳县农业示范点建设成规模
6   西和蒿林乡举办首届花椒节
7   临泽草畜产业效益凸显
8   和政职业技能培训助增收
9   甘肃省政协调研组赴兰州市调研国家级、
10   瓜州:创新老产业 激发新活力
11   “兰石铸锻大脑”项目正式上线发布
12   甘肃省公布3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
13   兰州新区举办厨王争霸赛
14   甘肃省今年首批进口储备小麦运抵张掖
15   甘肃文化丨西夏人在河西走廊,设置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