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渭源:引来“金鸡”产“金蛋” 助力脱贫促小康

20-08-12 09:1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引来“金鸡”产“金蛋” 助力脱贫促小康

  走进位于渭源县路园镇三河口村福兰线北侧的渭源金鸡产业园区,一个标准化、规模化、设施化、现代化的绿色养殖产业园区呈现在眼前。

  园区内,工人们正忙着给大大小小的车辆上装着“金蛋”;车间内,“金蛋”被传输带从养殖区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现代化的流水线;流水线上,工人们将传输来的“金蛋”一盘盘有序堆放,达到一定数量将被运走。 

  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2019年4月投产运营。目前,青年鸡区已全部建成投产,现饲养青年鸡30万只,饲养蛋鸡90万只,日产蛋量达78万枚;吸纳带动蓬峰镇、清源镇、五竹镇等5个乡镇150多人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务工人员65名。2019年,为全县108个村分配租金324万元,9131户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获得876万元。 

  据了解,渭源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落实中央定点帮扶责任牵头引进,渭源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大型扶贫产业。项目采取“政府投资办厂,企业租赁经营”的新型模式投资建设,推行“379”扶贫模式和“政府+现代农业产业园+龙头公司+国投公司+金融机构+合作社+贫困户”七位一体扶贫模式,使资产收益实现了到村到户,使产业实现了绿色、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总投资约4.42亿元,项目占地面积860亩。项目全部建成后,可饲养蛋鸡240万只,年加工壳蛋4.2亿枚,年生产有机肥1.46万吨,年生产加工配合饲料18万吨。年可实现产值7.05亿元,其中蛋品产值2.1亿元,饲料产值4.5亿元,淘汰鸡产值2400万元,有机肥产值2100万元。 

  根据项目合作协议,县上每年可获租金约3000万元。主要用于:9131户产业未达标贫困户总计年分红876万元,108个村集体每年每村分红3万元,土地流转费80万元,剩余租金用于偿还贷款本息和后续产业扶持。同时,还可以通过劳务、运输、种植、包装4个合作社,参与物流、餐饮、租赁、加工、运输获得收入,300个贫困劳动力可通过入厂(场)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暨毕业学员就
2   王嘉毅在有关座谈会上强调:推动省属国
3   定西市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
4   临洮县开展“六有”兜底排查行动切实兜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榜样!蔺世
6   平行志愿如何录取?
7   探访甘肃省高考招生录取现场
8   西河社区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提升党性
9   白银市将全力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
10   农业生产废弃物高效处理及循环利用技术
11   兰州市调整城市基准地价 一级住宅基准
12   定西高养中心开展“九十天路容整修”专
13   甘肃橄榄油实现出口“零突破”
14   “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揭晓
15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