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开门见草 推窗见花——张掖市城市裸露土地绿化美化见闻

20-08-10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开门见草 推窗见花

  ——张掖市城市裸露土地绿化美化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城市,日新月异。

  然而,在飞速的城市建设过程中,一些待建土地被闲置在高楼大厦之间,里面砖砾遍地,杂草丛生,犹如一块块“疮疤”,损伤了城市的颜值。

  今年年初,张掖市甘州区针对根治城市“疮疤”推行了一项新举措,甘州区28个牵头单位和63个责任部门进行责任分工,对城区86块待建或未开发土地拆除挡板围墙,清理垃圾,平整土地,种花种草。这个夏天,张掖城区绿草如茵,花团锦簇,曾经城区各个角落的撂荒地变成了花园,市民享受到了开门见草、推窗见花的美丽和惬意。

  8月5日,在张肃公路入口北侧,记者看到,大片的百日草、格桑花、醉碟等争奇斗艳,微风吹过,繁花摇曳,好像在对过往的人们招手问好。

  “这里以前是被围挡起来的荒地,今年变成了一片花海。”甘州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的小区楼上,“现在窗口正对着这片花海,开窗就能闻到淡淡的花香,心情美美的!”

  这里是张掖城区通往七彩丹霞景区的必经之路。据甘州区城投公司副总经理李鑫介绍,这一片土地共计面积82亩,此前由于种种原因,已经闲置了五六年。今年3月份,甘州区城投公司对这里进行了平整,种植了花草。今后,这里将作为甘州区城投公司的“责任田”,对这里进行绿化美化,直到这片土地进行开发建设为止。

  甘州区常务副区长王斌介绍说,今年,甘州区加大城市绿化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城市绿化结构,提升城市绿化档次,着力营造“城在林中、人在花中、景在水中、城景交融”的绿化景观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 三类人群可申请2021年度公租房8月14日至9月15日审核资格 三类人群可申请2021年度公租房8月14日至9月15日审核资格
  •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甘防风”喜迎丰收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甘防风”喜迎丰收
  • 甘肃省扫黑除恶“成绩单”出炉 甘肃省扫黑除恶“成绩单”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对特殊人才要“特殊对待”——甘肃省特
2   兰州马铃薯种薯产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
4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5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录取是如何进行的?
6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7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获殊荣
9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
10   唐仁健会见郝鹏一行
11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12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13   三类人群可申请2021年度公租房8月14日
14   甘肃省首批进口储备小麦运抵张掖 积极
15   【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