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马铃薯种薯产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20-08-10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马铃薯种薯产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在近日举行的兰州市马铃薯新品种展示观摩会上,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与汉中市种子管理站就马铃薯种薯供应合作签订了框架协议,标志着兰州市马铃薯种薯产业“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快。

  种薯产业是继高原夏菜产业之后,兰州市近年来培育的又一特色产业。

  “相比传统马铃薯产业,种薯种植产量高,农民收益多,对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主任王生明表示,为优化兰州市马铃薯种薯种植结构,这几年,兰州种业监督中心在组织科技力量持续开展种薯品种培育的同时,以建设精神文明单位为契机,组建了一支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到田间开展农业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民送去了马铃薯种薯种植“黑科技”,全市马铃薯种薯种植面积持续扩大。

  “截至目前,全市脱毒马铃薯高级别种薯面积已达到2万多亩,平均亩产量达到2000公斤以上。”王生明说,近年来兰州市累计引进推广的脱毒马铃薯种薯品种已达到了40多种。同时,兰州种业监督中心还在榆中、永登、皋兰等地设立了试验示范点,积极开展品种试验和栽培试验,为生产扩繁和推广提供了科学依据。

  在努力实现本土马铃薯种薯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上,兰州市还积极打造“北繁南种”种薯品牌,加快种薯产业“走出去”步伐。截至目前,兰州种业监督中心已在巴蜀、两湖、两广、浙闽、安徽、江西等马铃薯冬作区建立了生产示范田,科技志愿服务队也走出兰州,把优质种薯和种植技术送到兰外地区,使兰州种薯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 三类人群可申请2021年度公租房8月14日至9月15日审核资格 三类人群可申请2021年度公租房8月14日至9月15日审核资格
  •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甘防风”喜迎丰收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甘防风”喜迎丰收
  • 甘肃省扫黑除恶“成绩单”出炉 甘肃省扫黑除恶“成绩单”出炉
  • 甘肃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明年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甘肃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明年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2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录取是如何进行的?
3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获殊荣
6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
7   唐仁健会见郝鹏一行
8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9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10   三类人群可申请2021年度公租房8月14日
11   甘肃省首批进口储备小麦运抵张掖 积极
12   【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订
13   2020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开幕
14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甘防风”喜迎丰收
15   甘肃省扫黑除恶“成绩单”出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