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发挥民政职能作用 推动民政工作新的跨越式发展 ---庆阳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推进会

20-08-08 17:29 来源: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记者李同辉)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民政厅年中工作推进会精神,盘点总结上半年工作,研判分析问题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8月7日下午,庆阳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民政工作年中推进会精神,西峰、庆城、环县、镇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印发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对接清单。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三个“聚焦”,扎实履行“三基”职责,各项民政惠民政策执行更加有力、兜底保障越发精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显著提高、基本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有效服务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准确把握当前民政工作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正确认识机构改革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全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短板,更好地发挥民政职能作用,让民政服务对象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全年民政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不放松,以新的作为、新的实效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实现新的突破、新的跨越。一要全面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效。要以兜底保障专项攻坚、挂牌督战、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三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扩面政策,严格落实特困人员监管监护责任,加大和规范临时救助,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兜底保障质量。二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创新开展全市37家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确保县区特困供养机构护理型床位达到50%。举办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老年人关爱月”活动,开展以“智慧养老、品质养老”为主题的庆阳市首届养老论坛和“养老示范开放日”活动,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要强化儿童福利保障,继续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确保年底前覆盖率达到70%。要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年底前书记主任“一肩挑”的村(社区)达到85%以上,每个县区创建2—3个城市示范社区、3个农村示范社区,全力推进西峰区农村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创建。要稳妥推进区划地名工作,抓实撤乡改镇工作,完成图录典志初稿编纂工作。要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年底前完成下剩的51家行业协会商会脱钩任务。要积极推进社会事务管理,推动《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地见效,提升殡葬服务质量;全力推进残疾人福利工作,做好“福康工程”项目。要做好项目申报和资金管理使用,稳步推进市精神病人社会福利院、县区殡仪服务中心和集中治丧区、村级公益性公墓等项目建设。要坚持着眼长远、优化布局,重点突破、补齐短板,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工作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化民政改革创新,扎实开展“四型机关”创建活动,确保各项民政重点工作创新发展。

  市直民政系统副科以上干部、各县区民政局长、分管社会救助的负责同志及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0年甘肃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 舟曲,十年! 舟曲,十年!
  • 唐仁健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为政以公 求真务实 苦干实干 驰而不息 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唐仁健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为政以公 求真务实 苦干实干 驰而不息 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十周年:涅槃重生展翅飞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十周年:涅槃重生展翅飞
  • 央视纪录片《交响丝路》之《融合》带你回顾甘肃“一会一节”盛况 央视纪录片《交响丝路》之《融合》带你回顾甘肃“一会一节”盛况
  • 【你笑起来真好看】四川凉山州: 彝族小姑娘吉好有果一家搬新房 歌声甜美幸福多 【你笑起来真好看】四川凉山州: 彝族小姑娘吉好有果一家搬新房 歌声甜美幸福多
  • 【小陇画报·100期】筑梦黄花滩:老照片里映过往 新生活中蕴未来 【小陇画报·100期】筑梦黄花滩:老照片里映过往 新生活中蕴未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甘肃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太阳能路灯 点亮
3   平凉税务:练兵比武“严”中选优 队伍
4   税务牵手贫困学子圆梦心仪大学—— 西
5   兰州安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开展文明
6   甘肃省“互助保障”杯首届“工人发明家
7   永昌:东寨镇万亩苜蓿获丰收
8   直播预告:8月8日晚 看《丝路花雨》与
9   甘肃职业教育信息化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10   甘肃省将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补齐公
11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活动启动 王
12   胡焯在“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协调会
13   酒泉民俗博物馆宣传片上线啦
14   在这件事上,酒泉也是蛮拼的!
15   拍了拍你,第三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