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高台扶贫车间 让群众家门口上班

20-08-06 1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高台扶贫车间 让群众家门口上班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段海)高台县按照因企制宜、因村制宜、因人制宜的原则,大力扶持建办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成为上班族,实现稳定增收。

  该县骆驼城镇永胜村建档立卡户厚永刚前些年由于子女上学致使家庭贫困,一筹莫展的时候,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在镇上建立的扶贫车间正在招收工人。经过几年的打拼,现在厚永刚不仅摘掉了“穷帽子”,还成为了扶贫车间的骨干。“上班离家近,家里有活了就家里干,一年下来挣个3万多块钱。”说起现在的工作,厚永刚满心欢喜。

  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业,巷道镇红联村红太阳果蔬专业合作社也成立了扶贫车间,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我们合作社带动建档立卡户就业的是30人左右,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的是10人,每个人每年增加经济收入15000元以上。”红太阳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丽娟告诉笔者。

  高台县把扶贫车间建设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扶贫车间奖补政策,积极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经济组织参与扶贫车间建设,有效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发展产业的同时增加收入。目前,全县11家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4人,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就业,让“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与就业扶贫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丹霞山口石头城 丹霞山口石头城
  •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 情系黄土地 携手奔小康 ——嘉峪关市驻环县帮扶工作队工作纪实 情系黄土地 携手奔小康 ——嘉峪关市驻环县帮扶工作队工作纪实
  • 兰州农机安全监理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兰州农机安全监理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多点发力促就业保稳定 工业、建筑
2   岷县:“小积分”激发脱贫大能量
3   民乐发展特色作物16.6万亩
4   高台扶贫车间 让群众家门口上班
5   真金白银“活水”来——甘肃银保监局引
6   甘肃省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
7   金塔:项目建设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8   武都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
9   平川区两村被评为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10   兰州新区电网智能巡检机器人“上岗”
11   兰州佛慈成功跨省维权
12   兰州市升级改造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
13   18所军队院校在甘招生306名
14   普通高考征集志愿时间公布
15   大山深处护绿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