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九岘乡鲁甲村 建起标准化卫生室 群众在家门口看病

20-08-03 15:5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九岘乡鲁甲村 建起标准化卫生室 群众在家门口看病

  记者 李建强

  “以前村上没有像样的卫生室,医疗设施也很简陋,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看病要去村医家里,大部分村民看病要去镇上或县上,非常不方便。”说起村卫生室的变化,宁县九岘乡鲁甲村村民雷万良赞不绝口,“现如今村上建起了标准化卫生室,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

  雷万良说的村标准化卫生室是鲁甲村的对口帮扶单位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公司筹资4万多元建设的,主要是为了解决村上贫困群众就近就医问题。

  走进鲁甲村标准化卫生室,诊断室、观察室、治疗室、药房一应俱全,电脑、冰箱、药柜、听诊器、制氧机、理疗仪、血压仪、防护床等医疗器械设备应有尽有。

  “以前的村卫生室设在村医家里,只有3间土坯房,群众不仅看病不方便,而且床位还少。2018年4月,我们帮扶鲁甲村建设了全县第一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在村卫生室,群众可以享受疾病预防等多项医疗服务。”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鲁甲村第一书记汤红洋说。

  鲁甲村是宁县60个重点贫困村之一,靠近子午岭地区,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因为没有好的医疗卫生室,过去群众看病难、看病远。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围绕“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首先从鲁甲村群众医疗困难方面入手,率先在全县范围内帮助建起了全县第一个村标准化卫生室,并配备了最基本的医疗器械设备,医疗条件大为改观,也让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迎刃而解。

  与此同时,为保障一些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就医难的问题,驻村工作队还和村医组成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定期深入到村上的五保户、贫困户家里开展全覆盖巡回医疗,为贫困人口建立规范化的电子健康档案,持续推进医疗帮扶措施,让贫困群众坐在家里也能看病。

  “建设好村卫生室,为贫困群众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可以防止贫困群众因病返贫,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汤红洋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爱山区的孩子 西北师大学子在东乡、会宁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活动 关爱山区的孩子 西北师大学子在东乡、会宁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活动
  • 2020“冶力关杯”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2020“冶力关杯”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 “陆上邮轮”发车!“环西部火车游”开启跨省文旅合作新模式 “陆上邮轮”发车!“环西部火车游”开启跨省文旅合作新模式
  • 【“飞阅”中国】甘肃两当:云从山涧起 山以云作衣 【“飞阅”中国】甘肃两当:云从山涧起 山以云作衣
  • 父亲外出打工养家 母亲术后难干重活 秦州农家少年高考取得好成绩申请阳光助学金 父亲外出打工养家 母亲术后难干重活 秦州农家少年高考取得好成绩申请阳光助学金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正宁县着力提升公职化 村文书服务群众
2   华池县设立教育救助基金为特困师生解困
3   正宁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4   庆城县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建
5   宁县兴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
6   杨学虎 种“致富果”带民增收
7   郭良:从军中硬汉到警营尖兵
8   崆峒区中医院开展“急救防护进警营”主
9   今天,让我们向你们学习、致敬!
10   八一慰问送喜报 拥军优属享荣光
11   泾川县博物馆“流动展览”走进民兵训练
12   泾川万亩西瓜直供南方市场
13   平凉市人大调研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汇报座
14   走上“杏”福路
15   社员领到分红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