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星光闪耀练功场——兰铁集团2020年度货运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侧记

20-07-31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张悦志)7月27日至30日,兰铁集团“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第三届工匠杯货运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兰州东川铁路货场开赛。来自银川、嘉峪关、兰州地区2个货运中心、3个车站、2个车务段的150名选手,参加了货运、装卸、货检3大项目11个小项,以及个人全能赛的竞赛。

  为弘扬新时代铁路工匠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充分展示货运系统干部职工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的精神风貌,兰铁集团举办了这次规模大、标准高的货运技术大比武,为后疫情时代装车上量提供人力资源保证。

  叉车穿越障碍、装载机双“S”障碍赛、门吊吊物过框架等高难度装卸实作科目在参赛队员的手中拼出了精度、比出了水平。“刹车、倒档、后退、原地旋转、货物堆码……”一系列娴熟而又干净利索的操作,体现出了参赛选手们过硬的基本功和心理素质;同时,也展示了货运系统干部职工在落实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支专业素质优作风过硬的职工队伍中的励精图治和精益求精。货运岗位技能竞赛,则围绕货运值班员、货运安全员、货检值班员等8个岗位的作业标准、应知应会、业务流程等相关内容展开,试题内容以货运生产组织中的实战教学为出发点,重在提升货运人员技能水平。

  此次技能竞赛,通过设置和模拟复杂条件下的装车、开展应急预案的演练,重在提升货运系统职工对货运规章制度、装卸作业标准的掌握和使用,对影响运输安全中的突发问题、难点问题的安全卡控,进一步展示货运系统职工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中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为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专业素质优良、落实标准化作业不打折扣的职工队伍进行了一次专业检阅。

  同时,兰铁集团对此次竞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货运团体一等奖,货检团体一、二等奖的单位,以及货运、装卸、货检3大项目11个小项、个人全能赛中的前三名选手进行了表彰奖励。此次货运竞赛中的获奖选手,将晋级参加甘肃省首届物流行业技能大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签约9.6亿元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集中上市季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成效喜人 签约9.6亿元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集中上市季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成效喜人
  •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图)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图)
  •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今年将率先在兰州市城关区等区域
2   近千名骑手角逐甘南之眼 2020“冶力关
3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将于今晚开幕
4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5   上半年临夏州实现生产总值147亿
6   甘肃省牛羊存栏分别跃居全国第9位和第3
7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甘肃省公布体育类 艺术类投档顺序
9   甘肃省金融机构累计为复工复产企业放贷
10   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
11   兰州新区实现扶贫产业贫困户全覆盖
12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13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普家庄村的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腊子口处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