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20-07-30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显示,近年来,我省持续强化全省农村公共卫生事业,农村公共卫生设施不断改善。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成果。全省还进一步完善传染病防控管理机制,89.5%的县(市、区)建立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80%以上能够开展住院分娩、妇科疾病常规手术、高危孕产妇抢救等业务。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等项目实现县域全覆盖。全省贫困县75个县级医院、1158个乡镇卫生院、14080个村卫生室全部达到分类建设标准,配备合格医生,基本消除了农村卫生的“空白点”。

  调研报告建议,要加大资源投入,强化人才保障等方面统筹推进。加大农村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力度,提高边远艰苦地区卫生医疗工作人员薪酬水平,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队伍建设。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范鹏就此调研报告接受记者专访时说:“2018年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从县区统筹提升到市级统筹,在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等六方面统一了政策。调整各级医疗机构的起付标准,倾斜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报销比例,引导群众到基层医疗机构就医,缓解了农村居民看病难、住院贵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程丽华反馈督查情况 林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章冬梅孙伟等出席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程丽华反馈督查情况 林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章冬梅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重点打击十类对象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重点打击十类对象
  • 甘肃省小麦收获面积接近七成夏粮丰产丰收在望 甘肃省小麦收获面积接近七成夏粮丰产丰收在望
  • 上半年安宁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641万余元 上半年安宁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641万余元
  • 甘肃省分布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6种 甘肃省分布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6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小学招生报到注册今日最后一
2   甘肃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3   甘肃分布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6种
4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
5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
6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
7   上半年 兰州安宁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641
8   甘肃首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落地
9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未就业大学生招聘会现
10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
11   甘肃省农村卫生“空白点”基本消除
12   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已投资逾34亿
13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14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重点打击十类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