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洪涝汛情就是“命令” 人防队伍夜间也要“打仗”----天水市人防办组织“天防-2020”室内想定演练和应急保障演练

20-07-25 14:29 来源:天水人防 编辑:张玉芳

  7月14日至17日,天水人防办组织“天水-2020”应急保障室内想定演练和远程机动、通联保障、夜间训练,以实训实演的方式提升遂行使命的能力。市人防办干部职工和3台人防专业车辆参加了训练演练活动。

  此次想定演练和应急保障演练,以我市进入汛期,某县地处偏远、道路崎岖泥泞的山地林区某村发生洪涝灾害,造成通信中断、群众受灾为背景,依据省市命令,市人防机动指挥所紧急出动,全力完成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室内想定演练,组织了情况构想、分析判断、定下决心和组织应急处置、通联和综合保障等训练内容。

室内想定演练

  实兵实装训练演练,组织了决策部署和应急指挥,人员和装备快速集结,机动指挥所远程机动和快速到位、开设与撤收,车载卫星联通与接收,车载装备远程视频会议,单兵和LTE4G信息数据采集和传输,短波和卫星、公网通信,帐篷搭建,人员组训互学,车顶云台自带灯夜间照明和夜间信息数据采集传输、通信保障,与省人防办、市人防办地面应急指挥中心互联互通等训演内容。

动员部署

开设机动指挥所

搭设帐篷

互相学习

与市人防办地面应急指挥中心通联

  通过此次全天候和昼夜长时间训演,参训参演人员顶烈日、冒风雨、昼夜兼程、迎难而上、连续作业,以良好的表现圆满成了训演任务,既检验了装备、锤炼了队伍,也有效提升了人与装备的结合度,为今后完成人民防空和应急支援保障任务积累了有益经验。

夜间展开训练

夜间利用LTE4G采集数据

夜间利用单兵采集数据

与市地面应急指挥中心夜间通联

  前期,天水已出现多场暴雨天气,我市进入汛期,发生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的风险进一步提升。当前,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摆在我们面前。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我们始终贯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面对严峻防汛形势,要发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担当本色。为检验近阶段训练效果,加强训练演练针对性和实效性,市人防办组织了这次为期4天的多科目全天候驻训和训练演练活动。

与省人防办地面应急指挥中心通联、接受指导

  此次训演得到了省市人防办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市人防办贠振荣主任及有关人员在省人防办地面应急指挥中心观看了部分训演内容的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大力指导。

  (撰稿人:董永旺  杨亚平  徐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韵组诗 兰州新韵组诗
  •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 “青春心向法,奋力建小康” 西北民大学子在临潭县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青春心向法,奋力建小康” 西北民大学子在临潭县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夏日敦煌正“甜蜜”  各种果品远销国内外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夏日敦煌正“甜蜜” 各种果品远销国内外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高考2020】精心准备 稳妥填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解读志愿填报相关政策 【高考2020】精心准备 稳妥填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解读志愿填报相关政策
  • 全国22所地方高职院校在甘肃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247人 全国22所地方高职院校在甘肃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247人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 一座新能源示范城市奏响的光热交响曲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 一座新能源示范城市奏响的光热交响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洪涝汛情就是“命令” 人防队伍夜间也
2   兰州新韵组诗
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
4   上半年陇原种子出口值同比增长逾四成
5   甘肃省首次出口疫情防控医疗器械
6   兰州新区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减免公租房租
7   甘肃省2020年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今晚开
8   2020年划线调整影响几何
9   武威以东有明显降水 陇南局部地方有暴
10   甘肃省水利厅发布雨情情况 督促做好强
11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取消二手房贷款
12   兰州七里河车管所五小车辆考试场地暂停
13   甘肃嘉峪关枸杞成熟 “红绿相间”添色
14   紧盯每一毫米变形——汛期大坝安全的监
15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