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2020年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今晚开始 考生和家长们抓紧了!

20-07-25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2020年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今晚开始

  考生和家长们抓紧了!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日20时,我省2020年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将开始。填报志愿时间并不长,考生们抓紧了!

  去年起,我省将原普通高校招生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意味着从去年起本科二批分数线开始低于往年,往年分数线的参考性需多方考虑。去年的理工类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比前年低70分,文史类本科二批分数线比前年低56分;今年的理工类本科二批分数线比去年高6分,文史类本科二批分数线比去年高39分。虽然改革已是第二年,但绝大多数考生是第一次参加高考,在填报志愿环节依然显得迷茫,甚至摸不着头脑。

  连日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已发布数十条关于志愿填报的指导性文章,较为系统、全面,考生和家长可仔细研读,理清政策变化背后的“变”与“不变”。

  网上填报志愿对考生上网地点不作限制。有上网条件的考生自行选择上网地点,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到高考报名所在县(区)招生办指定的地点填报。

  登录系统前,考生需先浏览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主页阅读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的相关政策、规定及通知,再按照《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招生院校及计划,可预先填写《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样表》。

  系统登录密码:是考生登录填报系统的身份确认密码。修改初始密码后,考生要牢记新密码。如不慎忘记,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县(区)招生办指定的填报点进行密码重置。

  志愿提交密码:志愿提交密码卡上的“提交密码”是考生提交志愿信息的唯一密钥。考生要妥善保管,不得外泄。建议考生一定要牢记、保密和备份。如丢失造成志愿无法提交时,及时与报名所在县(区)招生办联系。

  系统登录密码和志愿提交密码是考生本人填报志愿的重要信息,如因考生保管不善,造成密码泄露等相关问题,后果自负。

  考生须对本人填报的志愿信息负责,在规定填报志愿的时间内,可多次登录系统修改志愿,逾期不得再登录修改。考生应尽早填报志愿,尽量避免在临近关闭网络时填报或修改志愿,以防止网络拥堵、停电、计算机故障等意外情况导致无法正常填报志愿。

  第一次填报时间

  7月25日20:00开始7月27日20:00截止

  批次:

  本科提前批(A段、B段、C段、D段、E段、F段、G段)

  本科一批(H段、I段、J段)

  本科二批(K段、L段)

  高职(专科)批(P段、Q段)

  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U段、V段)

  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

  第二次填报时间

  9月4日20:00开始9月6日14:00截止

  批次:高职(专科)批(R段、S段)

  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