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小手工做出了大希望 榆中县夏官营镇詹家营村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20-07-15 09:0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小手工做出了大希望 榆中县夏官营镇詹家营村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好香啊!”7月12日,闻着鲜榨胡麻油的香味,记者来到榆中县夏官营镇詹家营村田园蔬菜农民合作社的扶贫车间。走进一看,车间除了在榨胡麻油外,还有3位中年妇女正在忙碌地制作酿皮,弹弹的质感、红亮的辣椒油,记者忍不住尝了一碗,禁不住夸赞好味道。另外一旁的工人忙着制作酥饼、葱花饼等面点,香喷喷的馍馍刚刚出炉就被一抢而空。

  近年来,詹家营村村“两委”班子心系民、重担当、谋出路,在扶贫、扶智、扶志、扶技、扶业“五位一体”的扶贫路子上啃硬骨关,拔穷根子,壮实了空壳村的集体经济,群众生活质量全面晋位升级,村容社貌有了极大改善。

  “车间每天能制作200个酥饼、60个锅盔、100个葱花饼、150斤老法豆腐和80张凉皮,这些基本能够满足我村周边的商店和群众需求,胡麻油也能卖出100多斤,这些加起来,平均每天能卖3000元左右。”詹家营村妇联主席丁艳萍说到这些,笑得合不拢嘴。

  “给我来两块豆腐,五块酥饼!”“来碗酿皮,再来一桶十斤的胡麻油!”

  车间里的叫买声接连不断,前来购买的人络绎不绝。据了解,詹家营村除了以培育高原夏菜等拳头产品和打造特色韭黄明星产业为重点外,还把扶持发展小作坊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又一利器和中流砥柱。

  “除扶贫小车间外,我村田园蔬菜农民合作社旗下还有占地30余亩的蔬菜交易市场和500平方米的乡村大舞台,村集体在出租给商户、企业等经营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满足了群众娱乐文化需求,还使村委会每年都有了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詹家营村党支部书记高学鹏介绍时说。

  近年来,夏官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始终坚持岗位在镇、阵地在村、责任在户,大力探索“走出去”和“引进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式,主动成为群众小手工产品的技术员和代货员。“这几年来,夏官营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引导各村积极探索致富道路,寻求致富生机,如孙家营的生态养鸡、无籽西瓜,高墩营的草莓和火龙果、詹家营的韭黄产业等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夏官营镇党委书记丁晓辉告诉记者,下一步,夏官营镇将抢抓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伟大机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子上,走出一条乡村特色产业振兴之路,跑出现代高效农业“加速度”,铺起助力脱贫攻坚的致富路,确保今年一个不落全部进入小康社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张来清 赵艳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构建都市经济圈 加快城市综合商业体建设 兰州市商贸服务业持续向好亮点多 构建都市经济圈 加快城市综合商业体建设 兰州市商贸服务业持续向好亮点多
  • 新时代,为什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这组海报告诉你 新时代,为什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这组海报告诉你
  • 携手健步行 共创文明城 甘肃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创文 携手健步行 共创文明城 甘肃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创文
  • 白银市平川区法院开庭审理“6·25”特大电诈案 白银市平川区法院开庭审理“6·25”特大电诈案
  •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成立
2   甘肃省2020年高考阅卷7月20日左右结束
3   构建都市经济圈 加快城市综合商业体建
4   甘肃省2020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张
5   2020年兰州市中考多了一个“证”
6   《甘肃省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指导
7   “花儿”颂唱新生活 ——岷漳地震灾后
8   兰州公安倡议: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
9   荔园堡:从小村庄到大景区
10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兰州市直机关党
11   李元平在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
12   兰州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13   榆中县整治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 强化
14   优化营商环境 探索“智慧城市”管理—
15   兰州:银滩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