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2020年高考阅卷7月20日左右结束

20-07-15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2020年高考阅卷7月20日左右结束

  我省2020年高考正在进行试卷评阅工作。7月14日,省招委会领导巡视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阅卷工作。据了解,评卷工作预计7月20日左右结束。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分别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3个评卷点进行。3所高校承担非选择题评卷任务,其中:兰州大学评阅理工类试卷495809份,西北师范大学评阅文史类试卷344615份,西北民族大学评阅民语类和汉语文试卷6407份。省教育考试院扫描考生答题卡846831份。

  今年,各评卷院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选调责任心强、身体健康、业务水平较高、且当年无子女或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教师参加评卷工作;各学科组长由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学术带头人担任;严禁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大学生参与评卷。评卷院校与每位评卷教师均签订了评卷纪律及安全保密责任书,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高考评卷培训制度,保证每位评卷教师熟悉和领会试题内涵,准确把握评分标准和细则。

  评卷工作坚持“依据标准,公正准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的原则,严格按程序、按标准、按要求实施。各评卷院校根据教育部和我省的有关评卷规定,制定科学合理的评分细则。正式评阅前,学科组制定了符合命题思路和考生答卷实际的《评分执行细则》,确保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标准、统一尺度。评卷时,各科目全面实施多评模式。每道题目由两名教师独立评阅,计算机系统自动比较两个分值,若分差值未超过规定的阈值,则取两次打分的平均分作为该题的最终得分;若超出阈值,系统自动发至第三人评阅;若仍超出阈值,则由系统发送至评卷组长,由评卷组长进行评阅。评卷过程中,评卷教师均背对背独立打分,每评阅一定数量的试卷,系统会随机从已经评阅的试卷中抽取一份发回由其重评,根据前后两次的打分情况计算出自评指数,以此监控评卷教师前后打分的一致性。各学科评卷组强化复查程序,对试评、正评、合分、复查的每道程序均进行100%复核,确保评卷给分科学、准确。

  据了解,我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要求开展评卷工作。评卷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由武警战士和保安人员24小时值勤。各工作区域安装视频监控,工作现场全程录像。评卷工作所用计算机网络均与外网物理隔离,对服务器、电脑终端等进行病毒检查,确保设备和系统程序安全,确保高考评卷各类信息安全。

  根据工作安排,评卷工作预计7月20日左右结束。7月23日,同时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和各批次各科类最低控制分数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构建都市经济圈 加快城市综合商业体建设 兰州市商贸服务业持续向好亮点多 构建都市经济圈 加快城市综合商业体建设 兰州市商贸服务业持续向好亮点多
  • 新时代,为什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这组海报告诉你 新时代,为什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这组海报告诉你
  • 携手健步行 共创文明城 甘肃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创文 携手健步行 共创文明城 甘肃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创文
  • 白银市平川区法院开庭审理“6·25”特大电诈案 白银市平川区法院开庭审理“6·25”特大电诈案
  •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构建都市经济圈 加快城市综合商业体建
2   甘肃省2020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张
3   2020年兰州市中考多了一个“证”
4   《甘肃省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指导
5   “花儿”颂唱新生活 ——岷漳地震灾后
6   兰州公安倡议: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
7   荔园堡:从小村庄到大景区
8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兰州市直机关党
9   李元平在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
10   兰州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11   榆中县整治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 强化
12   优化营商环境 探索“智慧城市”管理—
13   兰州:银滩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14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汛期环境应急演练
15   兰州市委政研室联合瓜州路社区开展“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