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三年 发送旅客近3700万

20-07-09 2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7月9日,宝兰高铁运营时间达到三年。

  三年来,宝兰高铁发挥高铁动车组列车速度优势,按下多拉快跑“快进键”,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打通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旅游新通道,快速汇聚人流、物流、信息流,激发了整个西北地区经济发展活力,带动过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截至7月9日,宝兰高铁(兰州局管段)累计发送旅客3698万人,日均发送3.4万人,单日最高发送记录7.5万人,发送旅客约占兰州局集团公司旅客总发送量的22%,成为拉动西部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

  宝兰高铁开通以来,极大方便了农产品运输,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了农户经济收入。今年天水南站日发送樱桃约4吨1300件左右。除此之外,“花牛苹果”“秦安蜜桃”也“乘坐”宝兰高铁畅销全国,使当地的资源优势快速转化为经济优势,也为甘肃陇东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宝兰高铁的开通,不仅为农产品运输销售提供了便利,还实现了与中东部地区的互联互通,大大缩短了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形成了一条丝绸之路上的快速铁路通道,使兰州、西安一举跨入“同城生活”新时代,西部人民出行步入“快旅漫游”新时代,西部经济发展进入“换挡提速”新时代。

  为释放宝兰高铁运输潜能,兰州局集团公司现在宝兰高铁共开行动车组列车67对,较2017年开通运营初期增加25对,基本实现了高铁公交化开行。

  “宝兰高铁深受老百姓欢迎,特别在春暑运、‘十一’黄金周、小长假和周末期间,兰州西站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比较集中,高铁已经成为旅客短途出游的首选交通工具。”兰州车站副站长张玉梅介绍说。

  据统计,三年来,兰州西站共发送宝兰方向旅客1789.13万人,日均发送1.63万人;“羲皇故里”的天水南站累计发送旅客1058.25万人,单日最高纪录2.27万人;秦安站累计发送旅客333.49万人,单日最高纪录1.04万人,为方便老百姓出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区域交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 “七个方面下功夫” 兰州七里河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七个方面下功夫” 兰州七里河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度甘肃医学科技奖获奖项目正在公
2   7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3   “助力脱贫攻坚·嘉峪关融媒体环县行”
4   多层次对接 宽领域协作 天水与天津东西
5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6   一图看懂甘肃高考成绩查询与志愿填报必
7   甘陕两省科技厅签署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8   “七个方面下功夫” 兰州七里河区扎实
9   #平安甘肃#我愿与你携手 一起守护陇原
10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要素跟
11   【快讯视频海报】林铎在陇南调研
12   笑脸话兰州经验(14)│一图看懂兰州20
13   甘肃省2020年高考第二天考试安全平稳有
14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苏刚一行赴中国甘肃网
15   山丹李桥乡:村级公益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