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扎实推进后院改造 人居环境整治不松劲

20-07-09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郭琪 岩蕙 何长鑫

  今年以来,临泽县板桥镇把后院改造工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着力消除“视觉贫困”,改善农村风貌。

  7月7日,在板桥镇板桥村一社农户祝学文家,施工队正忙着修建新的牛圈。

  祝学文家的住房修建于1999年,前院住人,后院饲养牛羊,苍蝇蚊子多,还有臭味,既不美观也不卫生。改造后住房和后圈分离,中院和后院之间预留五米的消防通道。

  谈到以前的条件,祝学文感慨的说:“我们以前的后院是99年修的,不整洁。现在国家的好政策来了,我们配合一下工作,修上了我们就好好的养牛。(以前的牛圈)土块修下的,有的地方要倒了,新牛圈修上,我们就不存在这里裹一下、那里抹一下地面(的情况)。”

  同时,在板桥镇东柳村,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两天,东柳村四社村民程尚德新建的牛圈即将投入使用。

  “党的政策好,投资给我们修牛圈,牛圈修好了我们再修里面的中院,修后院不掏钱,国家补助的,我们牛圈以前是土块的,现在的是砖头的,比以前结实了。”程尚德表示。

  东柳村四社发展养殖的农户较多,在充分吸纳农户修建意见和养殖要求的基础上,该社采取“先修后拆”的方式对后院进行改造,确保人居环境改善与农民增收两不误。

  板桥镇东柳村四社社长刘太鑫告诉记者:“我们社有48户,报名后院改造的有25户,因为我们社搞养殖的比较多,养牛养羊的多,报名的也比较积极。主体起来的有13户,农户牲口比较多,等到13户起来,再拆后院,修好的再拆掉修中院。”

  今年,板桥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后院改造工作,扎实改善农村面貌,对张罗公路沿线189 户脏乱差后院进行集中改造,目前已拆除破烂圈舍139户,正在修建56户,完成改造18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麦香飘梯田
2   灵台:李忠学的养猪致富经
3   康县民兵集训:金戈铁马砺精兵
4   张掖地质公园获批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5   灵台:搭起坚实扶贫桥 铺就群众小康路
6   临泽贾登燕:种瓜走上致富路
7   礼县扶贫故事:搬柴禾
8   民乐洪水镇:千亩西兰花喜获丰收
9   敦煌郭家堡镇:小麦收割正当时
10   金塔:孜然飘香托起群众增收致富梦
11   肃南明花乡:孜然飘香采收忙 玉米套种
12   山丹陈户镇:高原夏菜带活一方经济
13   漳县:小小黑木耳托起致富新天地
14   灵台:贫困户当上饲养员 就地务工促脱
15   武都:大力培育经济林助推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