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会

20-07-08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会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王伟如)7月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史有志、陈鸿及秘书长常全科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石宏作的《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的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讲座。

  马明杰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众权利的“宣言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同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的发展息息相关。

  马明杰强调,州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各级人大机关领导干部对于民法典的学习培训,提高各级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配合政法委等相关部门,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法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人民至上,保障人民权益,发挥人大作用,依法履职尽责;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普法工作,当好民法典的积极宣传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推动民法典进千家入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大对民法典实施的监督力度。人大机关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学实、学透民法典,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人大常委会开展的视察调研、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推动民法典在我州得到全面有效实施。州人大法制部门要对照民法典和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全面梳理我州出台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严格遵循不与上位法相抵触的原则。

  州人大常委会各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各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
2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
3   马相忠巡视督察高考工作
4   兰州市文旅局启动“云·游金城好风光”
5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6   甘肃警方破获跨境网络赌博案涉及赌资1.
7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
8   高考阅卷7月18日结束
9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10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11   甘肃旅游丨最美的小众旅行地 流泉飞瀑
12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
13   张家川 农副产品搭上消费扶贫快车
14   甘肃旅游丨甘肃最美草原推荐
15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