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榆中县多措并举打造“品质榆中 生态新城”

20-07-07 09:0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人民网兰州7月5日电(魏怡)兰州市榆中县与兰州市主城区零距离接壤,是兰州的东大门和城市东扩的主战场,是承接城区产业转移的前沿。作为兰州市“一心两翼”发展格局中的一翼,榆中县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进位赶超、加速崛起、转型升级”的要求,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核心要务,不断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在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中,榆中县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146.44亿元。其中,甘肃省专场签约项目1个,投资4亿元;兰州市专场签约项目10个,投资73.59亿元;榆中县专场签约项目10个,投资68.85亿元。

  目前,榆中县已有高原夏菜、中药材、百合、特色养殖等优势特色农业,依托李家庄栖云田园综合体、康源现代农业示范园、詹家营农业示范园等一大批农业示范园的快速发展,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成功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完成了36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建成了6个乡镇粮食绿色高产创建基地。组建高原夏菜等九大产业联盟,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农业经营主体结构持续优化。

  与此同时,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榆中县加大对榆钢公司、金川科技园、庄园乳业、亚兰药业、奇正藏药、京兰水泥、高崖金城水泥、甘草环保建材公司等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向低碳化、绿色化方向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较大幅度提升。正在建设中的甘肃建投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将成为与兰州新区、天水三大装配式实体产业为支撑,集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培训、BIM设计、新型建材生产及物流配送、运行维护、商业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综合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培育形成集约高效的新型建筑产业集群基地。

  另外,榆中县借区位、资源、产业、政策优势,实现现代化物流高效发展。将兰州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打造成为“西北第一、全国一流、辐射亚洲、面向全球”的多功能、强辐射的大型综合性一级农产品批发、集散、物流、园区和农业综合体;整合圆通、中通、韵达三家快递企业资源,联合打造兰州首家集快递分拨、电子商务仓储、配套服务、快递监管“四位一体”的专业化综合型快递电商产业园区——通韵快递电商产业园区,突破目前快递服务网点、分拨仓储中心、中转网点因租赁场地征拆、频繁搬动导致的高峰期“爆仓”、运营成本增加、服务质量不高等发展瓶颈。

  榆中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更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作为兰州市近郊县,境内有陇上屋脊马啣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青城古镇、小十三陵肃王墓等风景名胜,马家屲新石器文化遗址等多处国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陇右名山”兴隆山属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是省会兰州的和“天然氧吧”。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榆中县重点打造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浪街·老家、花田间、栖云田园小镇、西坡精品民宿等项目,启动综合服务中心、兴隆风情小镇、自驾游营地等项目建设,在景区开发、景点基础建设、民宿酒店打造、旅游商品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当前,榆中县正处于生态创新城建设机遇期和城市副中心建设攻坚期,也处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榆中县将紧紧围绕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建设新时代产业旺、经济强、环境美、教育优、文化兴、民心顺、民风淳、百姓富的“品质榆中、生态新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这片花海,美出了盛夏最激情的颜色 临夏这片花海,美出了盛夏最激情的颜色
  • 水至福来布楞沟 水至福来布楞沟
  • 国内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在兰州新区完成架设 国内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在兰州新区完成架设
  • 2020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21.1万名学子赴考 2020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21.1万名学子赴考
  •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陇政通”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更高效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陇政通”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更高效
  • 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 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 全民悦骑 健康全民——2020花儿临夏“道合·伊和名苑杯”自行车邀请赛圆满落幕 全民悦骑 健康全民——2020花儿临夏“道合·伊和名苑杯”自行车邀请赛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广电局实现网上核验电子营业证照
2   甘肃:“稳外贸 保主体”打出“出口转
3   急追2公里 张掖临泽县两民警救出落水少
4   甘肃省2019年度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公布
5   甘肃瓜州全民争当“河长助手” 保卫水
6   兰州精选百种食药同源“甘味”美食 邀
7   临夏这片花海,美出了盛夏最激情的颜色
8   嘉峪关在兰洽会上签约33个项目
9   兰州盐场北路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后重新开
10   兰州社区设电子“桶边督导员” 促垃圾
11   甘肃省20人6集体候选今年全国脱贫攻坚
12   甘肃酒泉火箭燃料加注队:安全无误为火
13   甘肃省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考考试7月13
14   马牙雪山脚下藏族“新牧民”:云端放牧
15   甘肃省各高考考点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