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网红达人直播带货 农特产品搭上“顺风车”——定西市安定区区长走进直播间为农特产品代言

20-07-04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探寻经济增长之道,打造互联网+农业基地+基地物流直发模式。7月3日,“网红达人直播

  带货,助力安定农特产品”活动在定西市安定区电商服务中心举行。活动中定西市安定区政府联合兰州网红达人为安定农特产品代言,定西市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祁永和走进直播间与网民“面对面”开启直播带货模式,让当地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跨上新零售发展的“高速路”。

  本次活动以“决胜脱贫攻坚,助农直播带货”为主题,是定西市安定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消费、扩内需的安排部署,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以多平台打造为抓手,带动产业延链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

  时下,网红直播带货已经变成了一种趋势,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卖货成为一种刚需。本次网络直播活动以网红直播+“N”个直播矩阵的形式进行,直播时全区内同时会有20个到50个不等的主播矩阵带货,在一周之内同时对农特产品同步直播,利用新媒体、新渠道、新工具的方式,政府搭建平台,创新运用新零售模式,通过线上销售,进行跨界融合,将当地的美食美物推荐给全国观众。活动开展期间,安定区负责整合马铃薯及其制品、高原夏菜、牛羊肉、胡麻油等农特产品的分装资源与邮政快递资源,保障本次活动供应链体系和发货体系,甘肃掌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淘浓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当地县域电商运营及电商消费扶贫企业组织当地企业积极参与并为此次活动提供货源保障。

  定西市安定区位于甘肃省中部,是定西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北靠省城兰州,南临古都西安,陇海铁路、兰渝铁路、宝兰高铁穿境而过,连霍高速、青兰高速相互交集,定临高速、通定高速南北贯通,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和“一带一路”、兰白都市经济圈、兰西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特别是“定西马铃薯”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定西享誉全国的一张重要名片。

  定西市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祁永和在直播间对定西马铃薯及其制品、高原夏菜、牛羊肉、胡麻油等农特产品进行了重点宣传推介。他说,近年来,我们以马铃薯为主导产业,年产量达130万吨;因马铃薯及其制品赖氨碱含量较高,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不添加任何防腐剂,色泽晶莹,口感劲道、爽滑,定西粉条已走出国门,远销海外;芹菜、甘蓝、散花、西葫芦等10多个优质品种的高原夏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等各种营养物质,纤维少、品相好、耐储存,深受全国消费者喜爱。目前,我们注册的蔬菜商标有“绿锐”“内官”等,获得绿色A级蔬菜认证16个。与上海江桥、广州江南、福建泉州等大型专业市场建立了稳定的供应关系,是西北重要的优质高原夏菜供应基地,蔬菜产业已成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和享誉甘肃的一张重要名片;“以草带畜、草畜联动、循环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草牧业,牧草标准化种植、牛羊规模化养殖而出产的特色牛羊肉成为当地著名的美味佳肴;胡麻是我们种植的第一大油料作物,安定区气候冷凉、光照充足,生产的胡麻含油量达到56%以上,定西胡麻油对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脂及高强度脑力劳动人士有富有宜处。

  全场直播以“安定安好”区域公用品牌、“定西马铃薯”、“定西粉条”和“定西胡麻油”地理标志为主线。

  在直播现场,祁永和和网民进行了热烈互动。当网民提出定西的主导产业马铃薯有哪些好处时?祁永和风趣地说,我主要推介一下“新大坪”,这个品种具有薯块大、薯皮光滑、薯型整齐、干物质含量高、口感好、耐运输、耐贮藏等特点,已成为我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和馈赠朋友的首选特产。

  青年志愿者张婷婷说,今天自己体验了网络推销的过程,现场品尝了定西精制宽粉,酱料味道好,粉质精细。随后通过快手“小黄车”下单,共花了200多块钱购买了“薯之梦”自热火锅、定西精制宽粉等。这种模式很方便,感觉这个钱花的值。

  此次网络销售直播活动中,下单量超过10万单,实现了网络销售开门红。 

  祁永和说,“今天通过网络直播这个平台,由我为安定区特色农产品代言,向大家宣传推介农特产品,以此拓宽销售渠道,促进消费扶贫,助力农民增收。如果大家购买了我们的产品,就是为安定区贫困农户稳定脱贫贡献了一份力量”。

  当天,甘肃电视台对网络销售同步进行了直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税务情暖金张掖 与民共谋小康路
2   "政策礼包"送上门 张掖凹凸棒产业享税
3   张掖税务:“项目管家”贴心服务,重点
4   毛玉铎当选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区长
5   兰州公安反应迅速 成功止付60万被骗资
6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
7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
8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
9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
10   嘉峪关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
11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12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13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14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15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