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舟曲:水清岸绿产业优

20-07-02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舟曲】 

  舟曲:水清岸绿产业优

  ①舟曲县峰迭新区全景。

  ②立节中心学校快乐的孩子们。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亚锟

  ③舟曲县曲瓦乡城马村达尕坪王森林下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磊正在给鸭投喂饲料。

  ④舟曲县绿脉发展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扶贫车间的工人在生产挂面。

  ⑤舟曲县博峪镇卧欧诺村党支部书记、博峪纹党花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薛代花,带领群众养蜂致富。

  ⑥村民徜徉在“藏乡江南第一村”——舟曲县大川镇土桥子村。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天蓝,山青,水碧,地绿。

  漫步在夏日的舟曲大地,满眼都是醉人的风景。远处白云朵朵,飘逸自如;近处青山绿水,笙歌袅袅。移步换景,原生态的自然装点着山山水水,丝丝凉风沁人心脾,美不胜收。

  山高、谷深、石多、坡陡、土薄、水急,荒山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极其脆弱,是历史上舟曲自然环境的主要特点。经过几代舟曲人的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如今,“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致富门路越来越多”成为越来越多舟曲人的共同感受。

  党的十八大以来,舟曲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培育和壮大绿色生态产业,推动脱贫攻坚。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扶贫车间、电商销售等扶贫产业蓬勃发展、遍地开花。

  与此同时,舟曲县坚持生态立县,一手抓生态保护,一手抓生态利用,持续在村庄周围、村道两旁种树植绿,开展植绿复绿,筑牢生态屏障,守护好一江碧水,促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让更多百姓享受到了生态红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税务情暖金张掖 与民共谋小康路
2   "政策礼包"送上门 张掖凹凸棒产业享税
3   张掖税务:“项目管家”贴心服务,重点
4   毛玉铎当选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区长
5   兰州公安反应迅速 成功止付60万被骗资
6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
7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
8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
9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
10   嘉峪关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
11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12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13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14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15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