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莲峰镇:你追我赶奔小康

20-07-01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安军 程小龙

  仲夏时节,渭水源头天高云淡,草木葱茏。沉浸在迎接端午佳节的喜庆氛围中,渭源县莲峰镇下寨村首届村民运动会在村文化广场如期举行,十里八乡的群众蜂拥而至,文明热闹过佳节,信心满满奔小康。

  活动在紧凑有序的开幕式中拉开帷幕,渭源县委分管领导和县妇联、县体育运动中心以及莲峰镇领导及早莅临指导,为村里 “道德讲习积美超市”评选出的28名孝老爱亲、勤劳发展、善行义举、节俭文明、诚实守信、美丽庭院、最美家庭代表和脱贫致富先进个人颁奖,赋予活动扶志扶智和建设文明乡风的丰富内涵,激发全村干群携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我被评为勤劳发展先进个人,运动会上还要参加拔河比赛,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年逾五旬的村民王克忠抱着获奖证书和奖品,激动地话说不完。

  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喝彩欢笑声声声入耳,聊天谈笑声弥漫乡情……激烈热闹的运动会全面展开,各家各户扶老携幼纷纷前来观看,为自家参赛人员加油助威。参赛运动员中既有身强体健的老人,也有活泼可爱的学生;既有农家汉子、劳动妇女、也有村组干部、帮扶人员,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意义所在。

  运动会上,乡亲们相互配合、互相打气,你追我赶,热闹非凡。跳绳比赛紧张有序,运动员随着舞动的跳绳,整齐划一的跳跃;象棋比赛较量着定力,运动员沉着对局,精彩博弈;背媳妇和袋鼠跳比赛开心愉快,锻炼了协调能力,增进了夫妻感情,充满竞技性和娱乐性;拔河比赛更是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到了高潮,运动员们摩拳擦掌,双手像一把铁钳子,紧紧握住麻绳,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呐喊声,使出浑身力气,你拉我拽,激烈僵持……

  运动会在颁奖活动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运动会由下寨村6个自然社和“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组成7支代表队,有100多名运动员参加团体拔河、团体跳绳、个人象棋、个人袋鼠跳、背媳妇等5个项目的比赛,评出20个奖项,发放暖瓶、雨伞、洗衣粉、等奖品和纪念品154套。“这是一场全民健身文化活动,是一次脱贫攻坚扶志扶智行动,是一个关于乡情的文明聚会。” 下寨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程鹏说,“我们举办农民运动会,让群众文明热闹过端午节,健强了大伙儿的体魄,淳朴了民风,亲近了乡情,鼓足了干劲,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共建美好家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2   临泽:点滴之间见真情 结对帮扶似家人
3   临泽:“地摊、夜市”让城市更有“烟火
4   礼县张强:帮扶村里的贴心老师
5   肃北:践行生态文明 建设绿色矿山
6   临泽: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560余人
7   康县: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
8   西和大桥镇:“我们农民住上高楼了”
9   武都:“百企帮百村”助力群众脱贫奔小
10   漳县:多措并举防治农作物病虫害
11   肃南:康乐镇举办高山细毛羊机械剪毛比
12   宁县税务:七一建党节 我们这么过
13   民乐:优化供电环境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14   玉门:特色农产品“触电”生财
15   民乐:社保减免政策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