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 为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持久活力

20-06-29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 为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持久活力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新区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是国内一流的高端医疗装备、大科学工程非标产品制造产业化基地。李荣灿在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后指出,重离子加速器应用技术是我省先进装备制造高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要加快建设步伐,推动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尽快投入应用,让国之重器造福民生健康。

  在甘肃国网云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李荣灿了解有关情况后强调,该项目是国家电网系统内首个大型云数据中心项目,对全市乃至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信息化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企业要加大核心技术投入力度,努力提升智能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利用新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政策优势,建设富有电网特色的“高效率、低耗能”绿色云数据中心。

  在调研了中科院近物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的建设情况后,李荣灿鼓励项目单位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始终立足大局、着眼长远发展,努力在科技领域作出更大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建设丝绸之路“科技走廊”和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先进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调研中,李荣灿强调,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做优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为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持久活力。尤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持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积极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做好产业规划布局,夯实自主创新基础,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快速建设,引领科技创新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要增强服务意识,关心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陈克恭、尚勋武、杨建忠、王方太、李东新、马彩云等省市领导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亚粮食回程班列抵达甘肃 中亚粮食回程班列抵达甘肃
  • 黄河兰州段水位回落 水上项目恢复经营 黄河兰州段水位回落 水上项目恢复经营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临夏甘南线首发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临夏甘南线首发
  • 端午假期甘肃省道路运输发送旅客135.6万人次 端午假期甘肃省道路运输发送旅客135.6万人次
  • 甘肃敦煌:大漠晨光美  游客画中游(图) 甘肃敦煌:大漠晨光美 游客画中游(图)
  • 总投资110亿元!兰州新区今年第三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0亿元!兰州新区今年第三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 一图读懂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 一图读懂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
  • 定西渭源6月份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 总投资9.76亿元 定西渭源6月份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 总投资9.7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8个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 兰州新区今年
2   兰州市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高考中
3   兰州市100户家庭获文明家庭称号
4   兰州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工作小组
5   兰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6   全方位整治医疗行业乱象 兰州市卫计委
7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
8   兰州市启动“诚信单位、个人、群体评选
9   兰州成为甘肃旅游“热搜地” 端午假期
10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省政协调研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12   5月份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3   中亚粮食回程班列抵达甘肃
14   李荣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
15   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做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