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张伟文调研黄河防汛和城市内涝防治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确保兰州市安全度汛

20-06-28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黄河防汛和城市内涝防治工作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6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带领水务、城管、交通、应急等部门负责人赴城关区和七里河区就黄河防汛和城市内涝防治工作调研督导。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细化防汛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今年以来,黄河兰州段最大流量是多少?对流量的监测预警是否能及时准确?”在黄河水利委员会兰州水文站内,张伟文详细了解了近期黄河兰州段水情变化、水文监测等情况后指出,要结合往年防汛工作经验,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预案,确保汛期预报预警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西津东路小西湖过街天桥和西津西路肉联厂路口易积水点整治改造是张伟文一直关心的民生工程。在详细了解整治改造情况后他强调,城市易积水点的改造关乎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各有关部门要对全市地下排水管网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断加强排涝设施的改造力度和建设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涝防御能力。

  随后,张伟文沿北滨河路一路向东,详细察看黄河北岸龙源公园、音乐喷泉、马拉松公园等易淹没点的防汛备汛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有关部门及公园管理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从最安全的角度出发,周密部署安排防汛举措,及时排查解决问题隐患,引导市民在汛期安全出行。

  张伟文强调,全市各区县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防汛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防汛形势,紧盯防汛责任落实、体制机制建设、预警监测、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防汛备汛,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韦青祥、武和谦及段廷智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 兰铁局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第三季度客运列车运行图 兰铁局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第三季度客运列车运行图
  • 水位上涨提醒市民远离河边 水位上涨提醒市民远离河边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 网报系统“路路畅通” 申报环节“节节联通” 甘肃税务完成上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网报系统“路路畅通” 申报环节“节节联通” 甘肃税务完成上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在甘国企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不低于70%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在甘国企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不低于70%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将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2000万元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将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2000万元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学党章党规 创模范机关”知识竞赛(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学党章党规 创模范机关”知识竞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海波第四次在临夏县督战脱贫攻坚时强
2   兰州发放补贴鼓励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
3   李荣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毫不松懈
4   省政协召开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
5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
6   李荣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毫不松
7   西银客专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上阁村隧道贯
8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
9   马廷礼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补短板 强弱
10   李荣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
11   兰铁局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第三季度客
12   能人进班子带动 党员入实体引领 ——定
13   甘肃兰州:扶贫农副产品进社区
14   黄河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15   水位上涨提醒市民远离河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