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西银客专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上阁村隧道贯通

20-06-28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西银客专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上阁村隧道贯通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贾国庆)27日,西银客专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上阁村隧道胜利贯通,标志着客专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西银客专穿越毛乌素沙漠边缘和董志塬,是国内首条修建在黄土层最长段落的有砟高速铁路。上阁村隧道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境内,全长6.78公里,Ⅰ级风险控制,属单洞双线隧道,隧道处于国内外罕见的极强湿陷性深厚富水黄土地质带,施工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时极易发生沉降、变形、突水、涌泥、塌方等工程灾害,该工程建设被形象地称为“雨里挖掘,泥里支护,在黄土泥里打隧道”,堪称世界性工程难题。

  为了破解这一工程难题,在国铁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西铁路公司多次组织设计、咨询和施工单位,联合科研院校,首次采用“防结晶、可维护”排水系统、地表垂直深孔袖阀管精准靶向注浆、隧道衬砌质量智能化检测等新技术,多项施工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外隧道修建技术空白,极大提升了我国高速铁路隧道整体建设水平。

  西银客专连接陕甘宁三省区,线路正线长度618公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并预留350公里/小时的有砟高铁提速条件,于2015年12月31日先期开工建设,建设工期5年,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西银客专起始于“塞上江南”银川市,途经吴忠、庆阳等地,最后到达西安市。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对加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陕甘宁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铁局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第三季度客运列车运行图 兰铁局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第三季度客运列车运行图
  • 水位上涨提醒市民远离河边 水位上涨提醒市民远离河边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 网报系统“路路畅通” 申报环节“节节联通” 甘肃税务完成上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网报系统“路路畅通” 申报环节“节节联通” 甘肃税务完成上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在甘国企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不低于70%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在甘国企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不低于70%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将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2000万元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将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2000万元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学党章党规 创模范机关”知识竞赛(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学党章党规 创模范机关”知识竞赛(图)
  •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
2   马廷礼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补短板 强弱
3   李荣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
4   兰铁局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行第三季度客
5   能人进班子带动 党员入实体引领 ——定
6   甘肃兰州:扶贫农副产品进社区
7   黄河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8   水位上涨提醒市民远离河边
9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
10   持续降雨致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
11   流量里的生意经——电商扶贫开辟致富新
1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临夏:金融活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鱼渔兼授 志智双
14   网报系统“路路畅通” 申报环节“节节
15   甘肃省七部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