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06-26 0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记者6月24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从本月起,全省教育系统将全面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在三年行动中,我省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全面落实隐患排查、风险预警、家校互动、心理疏导、安全巡查、网络化管理和包抓管理等工作制度,全面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我省将开展“安全你我他,师生家长共排查”“风险隐患大家防”等活动,采取“一对一”“多对一”“大手拉小手”等方式,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爱和帮扶疏导。

  此外,我省将全面排查建筑物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台账管理;在消防安全领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内容和高校、高中新生军训课程;在食堂和食品安全领域,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陪餐制,加快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进程;在校车和交通安全领域,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依法实施校车使用许可,规范发展专用校车;在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领域,建立分级管理责任体系,加强实验室人员安全培训以及危化品申报备案、统一采购等工作,加强实验教学安全教育。

  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2020年6月开始至2022年底结束,共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320万元古董失而复得 兰州公交司机获表扬  320万元古董失而复得 兰州公交司机获表扬
  • 旅行攻略|这个端午,甘肃“八大主题”旅游让你心动! 旅行攻略|这个端午,甘肃“八大主题”旅游让你心动!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关键指标全面下降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关键指标全面下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一份来之不
2   党建“三部曲”奏响基层治理最强音——
3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4   【网络中国节】融媒V海报丨端午佳节 祝
5   【网络中国节·端午】金塔:做传统美食
6   网络中国节·端午丨浓情端午 传承民俗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天水:端午香包
8   今年端午别样情
9   凉州端午 “粽”情墨香星河湾
10   甘肃: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 为推进禁
11   甘肃省出实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12   甘肃元古堆村“雨靴”日渐消逝 村民脚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临夏:金融活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鱼渔兼授 志智双
15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实现“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