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甘肃省出实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06-25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出实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今天下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召开相关新闻通气会,就《甘肃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进行说明。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较大影响,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委组织部等七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并印发了《甘肃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

  根据《措施》,我省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对有关招聘明确了比例要求。如:在甘国有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占新招聘人员比例不低于70%,并将完成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年度考核;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新开发科研助理岗位要占现有岗位的5%以上,新增岗位全部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城乡社区和基层卫生部门新增岗位优先招聘高校毕业生,招聘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70%。

  支持灵活就业方面,我省将已就业毕业生改派时间由一年调整为两年;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籍和档案转入生源地或就业地市级或县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

  鼓励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方面,将“参军入伍的高职(专科)翌年毕业生,已取得规定学分,可免毕业实习,由学校按学制规定的毕业时间颁发毕业证书”政策扩大到本科生。

  优化服务环境方面,我省将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流程,积极推动网上签约,推进使用电子报到证和网上改派,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加快推进择业期内调整改派手续由毕业学校网上一次办结,努力实现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不用跑”。

  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方面,我省对高校毕业生实施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离校创业。允许学生将优秀就业创业项目申请为毕业设计(论文),并对健全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落实工作经费进行了明确要求。

  健全考核机制方面,我省把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和实施效果纳入对地方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各高校的督导考核内容。对9月1日前本科院校初次就业率达到85%、高职高专院校中就业率达到90%的给予通报表彰奖励,就业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的高校取消评优选先资格,约谈党委、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并坚决减少招生、控制招生或调减增幅。

  据统计,截至6月22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60.17%,位居全国前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320万元古董失而复得 兰州公交司机获表扬  320万元古董失而复得 兰州公交司机获表扬
  • 旅行攻略|这个端午,甘肃“八大主题”旅游让你心动! 旅行攻略|这个端午,甘肃“八大主题”旅游让你心动!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关键指标全面下降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关键指标全面下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景泰完善村规民约 提升乡村治理水
2   7月1日起兰州铁路局实施新运行图
3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在榆中组织开展义诊活
4   甘肃省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
5   甘肃省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6   兰州市图书馆推出共度端午系列活动
7   朱玉在为省检察院全院干警讲党课时强调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戈壁滩种出“致富
9   王嘉毅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个“微心愿”
11   胡焯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3
12   欧阳坚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把主责主业和
13   甘肃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14   甘肃省出实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15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