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大讲堂举行 欧阳坚出席

20-06-25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大讲堂举行

  欧阳坚出席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大讲堂今天下午举行。特邀兰州大学法学院脱剑锋副教授就民法典的价值、地位、内容作专题讲座。

  脱剑锋副教授曾编著了《民法学》《物权法新论》《房地产法新论》《法律文化概论》等教材、专著10余部,参与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课题10余项。讲座中,脱剑锋副教授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体例结构,详细阐释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价值准则、重要创新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民法典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结合起来,与政协机关建章立制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做到学以致用、学思践悟,不断促进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副主席康国玺,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在主会场出席并聆听讲座。讲座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及部分县区政协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