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庆阳: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

20-06-23 10:19 来源:庆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庆阳: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

  “看到曾经的同事在法庭上声泪俱下的忏悔,我很受触动,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一位旁听庭审的干部感慨道。

  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组织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旁听李某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一案庭审,现场开展警示教育,形成强大的心理震慑。目前,该县已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近年来,庆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挥身边案例的警示作用,持续加大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力度,推动不想腐的自觉逐步形成。

  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期间,组织全市100多名党政一把手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同时积极向市县部门单位借阅警示教育光盘。今年以来,已分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省纪委监委拍摄的《投机分子的穷途末路》《彷徨的人生》《护航脱贫攻坚》等多部警示教育片,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我们对选定的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扫描,深入解剖,把‘病根’找准、将原因析透,帮助案发单位和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也是今年庆阳市开展警示教育的方式之一。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对5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印发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录8000余册,通过身边人和事,持续警醒广大党员干部。

  同时,该市还通过发送廉洁短信、组织书写红色家书、举办党章书法作品展和主题征文等方式,不断深耕廉洁土壤,真正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问题,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供稿 葛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2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
3   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7月1日通车
4   今年甘肃省将有10个县告别不通高速公路
5   190km/h 临夏一男子网上炫耀“竞速”被
6   为村里做实事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延
7   汛期来啦 兰州黄河风情线安全游玩攻略
8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
9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0   金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11   逆势而上开新局——上半年金昌市招商引
12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26禁毒宣
13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荣获“
14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工艺美术
15   甘肃静宁:赶着红牛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