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体检”

20-06-20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原标题:西固区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体检”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李奕萱)6月19日,来自西固区的消息称,自6月中旬开始,该区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全面普查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大体检”,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普查期间,区四大家相关负责人包抓督导,分别带领各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组建的四个普查工作小组,深入全区各乡镇、涉农街道、各行政村对已脱贫的151户49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5户8人贫困边缘户进行全覆盖入户普查考核验收。同时,对照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3+1”冲刺清零标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排查梳理短板弱项,做好查漏补缺各项工作。

  据悉,西固区委、区政府对此次脱贫攻坚全面普查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中规定的标准和要求开展普查验收。普查主要包括,对照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6项贫困人口脱贫指标是否达标;查看是否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达标错退;查看建档立卡已脱贫户脱贫稳定性、可持续性,是否存在返贫问题;查看各行政村贫困边缘户和非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义务教育、健康医疗、安全住房、饮水安全、低保兜底等扶贫政策是否全面落实,是否全面享受;查贫困户对扶贫帮扶工作是否满意等。

  目前,脱贫攻坚全面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待普查工作全面完成后,西固区将进一步聚焦目标、问题和难点,根据普查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建立问题台账,做好限期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得到巩固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徽县:做足课程内涵“加法” 做实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
3   甘肃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寒露”到,
4   甘肃部分省级老同志赴平凉、定西参观考
5   甘肃国庆期间“捞金”逾百亿 精品旅游
6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
7   甘肃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
8   甘肃甘南旺藏:“果树认买”独辟蹊径
9   【中央媒体看甘肃】枝头挂满“幸福果”
10   【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11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12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13   甘肃地震台召开国家预警工程项目攻坚推
14   天水:旅游收入18.76亿元
15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