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城市基层党建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侧记

20-06-11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一次精业务提能力强担当促落实的学习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侧记

  5月25—27日,我市举办城市基层党建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市261名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党务工作者分3期参加了培训。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盯全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及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创建创新工作,对基层党建相关业务进行培训。

  谋定而后行 课程设置贴实际

  市委组织部以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为主,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党内法规,突出全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突出城市基层党建,突出“四抓两整治”,突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逐一研究、细致谋划。

  培训采取集中辅导、分组讨论、互动答疑的形式,对城市基层党建1+2+4方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进行深度解读,同时,还穿插了“红色物业”行动案例教学、《城市基层党建》视频教学。

  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兴趣浓厚,培训积极性高,卫健委党工委、教育局党工委、雄关街道工委、钢城街道工委、税务局党委、消防支队主动要求增加培训名额,参训学员由201名增至261名。

  踊跃而坦诚 分组讨论话心得

  为交流学习成果,增强培训效果,结合培训内容,公安、教育、卫生及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城市基层党建”4个主题,分5个组,从交流经验、找准问题等方面开展分组讨论。

  “结合我校实际,我认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强化党员作用发挥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医疗工作特点,强政治、精业务、优服务,组织党员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开展系列优质服务活动。”市第一人民医院机关第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夏爱琼说。

  在分组讨论环节,所有参训学员都认真准备发言要点,积极主动分享学习心得,有的联系实际讲感受,有的聚焦工作摆措施,有时将讨论时间从17:30一直持续到20:30。

  精准而实用 互动答疑有收获

  此次培训班还特别增设了互动答疑环节,一改单向的“满堂灌输”为双向的“精准滴灌”,为今后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探索了新路径。

  “我是一名学校的党支部书记,我想问的是在职党员报到以居住地社区为主还是以所在单位共建社区为主?”

  “我是一名党务专干,我想问的是省内的党组织关系转接需不需要开具纸质版介绍信?”

  互动答疑将分组讨论推向小高潮,学员结合日常工作中的难点困惑和培训期间的思考疑问,现场抛出了30余个问题。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认真聆听、细致解答,现场回答了关于社区扩权减负、党员志愿服务、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管理、网格党建、“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使用管理等多个问题。学员们在答疑解惑中吃透政策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针对性强,注重务实管用,既是一次基层党建业务的学习培训班,也是一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本次培训让我们对基层党建工作方向、目标、措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如何做好社区党建工作开拓了思路。”雄关街道工委胜利社区党委书记弋敏说。

  “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培训,既让我们学到了党建工作新知识,也让我们了解了身边先进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市公安局通信科党支部书记高亮说。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办法措施,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有力推动了全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我市实现“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张雪慧 赵明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总工会荣获全国工会优秀审计项
2   临夏州康乐县依法关停8家无证经营娱乐
3   临夏州法院系统“扫黑除恶、打财断血”
4   田园采摘 乐享“莓”好时光
5   厦门科技帮扶工作队在和政县开展交流讲
6   临夏州举办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会
7   2020年“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走进
8   临夏州永靖县“互联网+”培训助力果农
9   临夏州广河县去年脱贫1.89万人
10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11   临夏州发出首张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电子
12   金昌市多措并举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
13   金昌市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14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
15   【文化掠影】王符故里的文化情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