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田园采摘 乐享“莓”好时光

20-06-11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田园采摘 乐享“莓”好时光

  游客走进草莓大棚,体验采摘乐趣。 本报记者 张原厂 摄

  本报记者 史有东 通讯员 郭红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的三塬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的草莓大棚里。一掀开大棚的帘子,清甜的草莓芬芳扑面而来,红彤彤的果实镶嵌在绿油油的田地里,分外抢眼。时下,来自兰州、西宁、临夏等地的游客,来到连片的草莓棚中,体验采摘乐趣,享受田园风光。

  富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值草莓采摘时节,这里的草莓采摘及销售非常火爆。

  “咱的草莓个大、香甜,尝尝这无公害的果子吧,可好吃了!”合作社的技术员杨全龙热情地介绍着。

  前来采摘的兰州客人马先生说:“休闲时间,来这里进行田园采摘,亲近自然,让我们全家快乐无比!”他们拿着纸箱、提着小桶,兴致勃勃地步入采摘大棚,一家人弯腰齐上阵,欣喜地采下一颗颗草莓,边采摘、边品尝,欢声笑语响彻大棚。

  “在这里,游客不仅欣赏到了迷人的田园风光,还和家人一起享受农家生活,收获沉甸甸的果实;通过草莓采摘,让种植农户尝到了甜头,提高了收入。我们的草莓施的都是有机肥,采摘价格每斤40元左右,非常受欢迎。”合作社办公室主任高庆军说道。

  据了解,富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1200亩,于2014年3月成立,是一所集试验示范、果蔬种植、田园采摘、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基地,现有社员275名,其中残疾人精准扶贫户占24户。经过多年发展运营,合作社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现有日光温室264座,另有西红柿、樱桃、葡萄、苹果、桃园等采摘园区。

  三塬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党支部书记、富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海军这样说:“摘农家果、赏农家景,已成为旅游的新热点。果蔬采摘不仅让游客们有了游玩去处,也给种植农户带来实惠。我们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的同时,依托富集的旅游资源,打造乡村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品牌,让乡村旅游得到长足发展。这不仅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形成富农增收新产业链,还提高了永靖县农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厦门科技帮扶工作队在和政县开展交流讲
2   临夏州举办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会
3   2020年“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走进
4   临夏州永靖县“互联网+”培训助力果农
5   临夏州广河县去年脱贫1.89万人
6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7   临夏州发出首张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电子
8   金昌市多措并举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
9   金昌市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10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
11   【文化掠影】王符故里的文化情结
12   【智库建言】精准施策固强补弱 决战决
13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出台便民利民措施
14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15   汛期来临 这些应急知识需掌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