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小小豆腐坊 致富新希望

20-06-11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瓜州:小小豆腐坊 致富新希望

  天蒙蒙亮,马万明就已经把刚做好的150多斤豆腐送到了镇里的菜店。

  今年27岁的马万明,是瓜州县腰站子镇扎花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我没读几年书,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外面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镇上的帮扶干部来家里提到做豆腐的事情,当时就想试一试,没想到真的成了,吃过的人都说我做的豆腐好吃。”马万明回忆道。

  俗话说,“世上活路三行苦,撑船打铁磨豆腐”。虽说起早贪黑、费事费神,可马万明每一道工序都做到精益求精,做出来的豆腐自然质量上乘。一传十、十传百,“小马豆腐”开始供不应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扎花营村帮扶干部多次上门出谋划策,从豆腐坊选址、原材料选择、豆腐制作加工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还帮马万明办理相关营业手续。

  “年轻人沉下心学技术不容易,我们也用实际行动给他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腰站子镇党委副书记汪精发说。

  2017年,在腰站子镇党委和政府的帮助扶持下,马万明建起了豆腐坊。投入运营后,豆腐产量翻了几番,收入也跟着翻了几番。“到现在已经有3个年头了,附近乡镇的人都知道我家的豆腐好。”马万明说。

  诚信经营,加上自家的养殖业,马万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对未来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近期兰州市天气多云为主
2   《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甘肃省宣
3   兰州市1352个“护学岗”常态化运行
4   兰州安宁堡街道为百名寿星献寿桃
5   新区秦川园区万亩苜蓿喜获丰收
6   甘肃省启动2020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
7   兰州西固区实施“百街百巷百院”整治
8   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省政协
9   庆阳正宁县三嘉乡蹚出乡村旅游致富路
10   兰州市督查 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
11   首届兰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拉开序
12   兰州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全面展
1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多措并
14   要靠好政策 更要加油干 ——平凉静宁县
15   甘肃省高考考场编排昨日确定 全省设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