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皋兰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群众需求 统筹整合资源 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06-04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李荣灿在皋兰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群众需求 统筹整合资源 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郭兰英)6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皋兰县,实地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皋兰县是国家级和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在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联合站,李荣灿详细了解中心组织机构框架、实践平台基地、工作流程,与志愿者亲切交流,询问志愿者队伍建设、为群众提供服务项目及方式方法等。他指出,要勇于探索创新,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体现兰州特色的路子,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聚焦群众需求,积极调动各方力量,统筹整合各类资源,组建高品质、全类别、专业化志愿者服务队伍,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处理好实践中心与政府部门工作的关系,聚焦聚力填空白、补缺位、强弱项,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石洞镇文山村,李荣灿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及志愿者服务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民生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开展活动,着力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内涵、有温度、聚人气、可持续。特别是要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形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良好局面。

  在调研中,李荣灿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策划、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方式方法,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兰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市领导王宏、王方太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7月10日“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计划开工 7月10日“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计划开工
  • 破案数全省第一 兰州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势头强劲(图) 破案数全省第一 兰州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势头强劲(图)
  • “营养餐”改善甘肃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营养餐”改善甘肃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监督电话公布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监督电话公布
  • 张掖路步行街首届购物节启幕 张掖路步行街首届购物节启幕
  • 兰州市第二批消费券6月中旬发放 兰州市第二批消费券6月中旬发放
  • 新的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揭牌 新的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区设置351处瓜果自产自销临时
2   唐仁健会见胡晓炼一行
3   兰州:酒泉路街道陈家湾子老旧小区变身
4   未及时改正垃圾分类问题 兰州正宁路夜
5   甘肃省新能源月度上网电量首破40亿千瓦
6   兰州城关区开展专项提升行动
7   兰州市文明餐桌行动再加码
8   兰州海关签发首份自助打印出口东盟原产
9   兰州新区推行试点服务定期上门照护重度
10   助力商户恢复生机 兰州七里河区计划暂
11   兰州安宁区组织环卫志愿者夜间整治罗九
12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首届购物节启幕
13   兰州榆中县加大市政道路管护力度
14   兰州市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整治月推进会召
15   林铎会见青岛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