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酒泉路街道陈家湾子老旧小区变身“和美小院”

20-06-0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酒泉路街道陈家湾子老旧小区变身“和美小院”

粉刷一新的居民楼

  以前杂物乱堆,楼体过道墙壁年久失修看着不太舒心;如今杂物彻底清理,过道墙壁统统被粉刷一新……连日来,看着陈家湾子77-81号的“和美小院”大变样的场景,常住这里的居民说:“这都是社区和物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杨家园社区副主任张欢欢说,该小区有170多户居民,多年前由一家物业公司提供服务,后来因为与居民之间产生了矛盾,物业最终撤出。随后的一段时间,社区出面给予代管,同时陆续与城关物业建立了相应的联系。前段时间,社区组织人力协同物业对楼院的废旧家具等十余吨杂物展开了彻底清理,先后把各栋楼的外墙、楼道、大门过道、院区库房墙体等1000余平方米的区域进行了全面粉刷,该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6月3日在该小区看到,通道墙壁和两栋居民楼的外墙显得格外靓白,小区内一处库房也被装扮得面目一新。居民楼的单元门是刚安装的新式防盗门,在一处公共区域整齐地摆放着一排垃圾收集桶。整个小区看上去管理有序、面貌整洁。据酒泉路街道物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原先叫联运公司家属院,现在经街道、社区、居民多方沟通更名为“和美小院”。接下来,将继续借助老旧楼院改造试点项目政策,对小区的上下水管道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为居民创造更为良好的生活环境,让“和美小院”更加和和美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7月10日“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计划开工 7月10日“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计划开工
  • 破案数全省第一 兰州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势头强劲(图) 破案数全省第一 兰州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势头强劲(图)
  • “营养餐”改善甘肃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营养餐”改善甘肃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监督电话公布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监督电话公布
  • 张掖路步行街首届购物节启幕 张掖路步行街首届购物节启幕
  • 兰州市第二批消费券6月中旬发放 兰州市第二批消费券6月中旬发放
  • 新的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揭牌 新的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未及时改正垃圾分类问题 兰州正宁路夜
2   甘肃省新能源月度上网电量首破40亿千瓦
3   兰州城关区开展专项提升行动
4   兰州市文明餐桌行动再加码
5   兰州海关签发首份自助打印出口东盟原产
6   兰州新区推行试点服务定期上门照护重度
7   助力商户恢复生机 兰州七里河区计划暂
8   兰州安宁区组织环卫志愿者夜间整治罗九
9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首届购物节启幕
10   兰州榆中县加大市政道路管护力度
11   兰州市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整治月推进会召
12   林铎会见青岛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13   兰州榆中县为困难群众谋出路 新开发600
14   转观念长志气 强本领增信心 ——张掖市
15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会:6月底前
分享到